首页 | 学校首页 | 招生热线
公告信息 招生计划 招生章程 招飞专栏 历年情况 答考生问 录取查询 本硕直通 交通线路
用 户 名:
密    码:
答考生问
快速通道
 请输入您的考生号:
 请输入您的姓名:
注意:请输入完整的考生号
快速通道
答考生问
·党团关系如何转移?
·新生如何迁户口?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2021…
·学校有校园招聘吗?
·南航金城学院学生的业余文化活…
·南航金城学院今年按照什么原则…

“在线咨询系统”(长按下图扫描)

 
 所在位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招生网 >> 答考生问
  正文
南航金城学院对于学生有哪些培养、激励措施和奖励政策?

日期:2020/7/22 阅读次数:9909

南航金城学院的校训为:修学储能,经世致用。其整体含义是:钻研学问,修养品性,增长见识,积蓄才能,以求改造自然,服务社会,学以致用,成就事业。这既是南航金城学院办学育人的指导思想,也是广大金城学子成长发展的理想目标。学院以学生发展为本,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经过多年的探索研究,形成了特色较为鲜明的培养模式,为学生丰富知识、培养才干、锻炼能力提供充分的空间和舞台。

教学特色

南航金城学院力邀行业专家、校企合作单位HR走进学院一起打造符合市场需要的课程体系,走进课堂与学生交流;长期开展校企合作,完善实习实训平台,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帮助学生获得相应的项目经验;开设综合性和开放性教学实验,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以课外科技竞赛活动为抓手,积极创造浓厚的科技创新创造氛围,强化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

个性培养

南航金城学院充分尊重与鼓励学生个性发展,采用了学分制培养方式,实行导师制,实施因材施教、分层次教学。导师在课堂教学内外给予学生专业化的指导,保证学生学习的系统性、完整性和实用性,更好的提升学生能力;学生根据自身实际,兴趣爱好,自主选择课程,允许在学习进度,学习内容上有较大的灵活性和自由性;开设强化班,对新生进行数学、英语、计算机基础等方面的强化,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从大二开始,设立各类专业培优班,充分挖掘每位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潜力(考研、职业发展、创新创业等),提高升学深造、实践创造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为了让学生学其所好、学有所长,学院制定了多样化(优秀生类、志趣专长类、特殊困难类、专项项目类等)的转专业政策,尽最大努力创造条件,满足学生选择专业和个人发展的意愿。

★奖学金设置

学校设立在校生奖学金制度,主要分为国家政府类奖助学金和校内奖学金两类。包含: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三创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各类单项特别奖金。

★学生资助

我校建立“奖、助、勤、贷、免、补、减”七位一体的助学体系。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助学金、特困补助、学费减免,每年为学生提供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国家助学贷款、入伍补偿、大学生医保救助基金等多种资助手段。同时坚持资助育人为导向,培养学生自强不息、奋斗向上的意志品质。

★升学立交桥

我校积极引导毕业生考研深造,提供良好的考研环境,强化考研备考辅导、报考引导、复试指导、调剂帮扶等全方位管理,实施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跟踪,连续多年保持较高考研率。截止目前全校总体升学率已经超过10%,部分专业考研率超过20%,其中1/3的同学考入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知名985、211高校。国外读研学生中,60%以上学生考入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等QS世界排名前一百的国外高校。(2021年6月更新)

 

      
 
版权所有 © 2009 苏ICP备0701361  技术支持:珠峰在线
电话:025-87190011  E_mail:jczsb@nuaa.edu.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航金大道88号  邮编:21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