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基础设施建设办公室> 我院举办面试技巧培训讲座
我院举办面试技巧培训讲座

1026日晚,我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在教学楼明理楼J002开设了主题为“掌握面试技巧,提升求职能力,提高就业质量”的专题讲座,并邀请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资深HR刘娜老师前来主讲。

本次讲座共分为四个部分。讲座的开始刘娜点出企业在进行面试时关注的方面,将企业对关键胜任力的期待值和毕业生测试后的现实情况做对比,引出当下行业最关注的5项维度,分别是快消与零售、制造、电子科技通信、生物医药以及金融服务。

刘娜为大家介绍了企业招聘的常见招术,并阐述了结构化面试的意义作用、特点效能及注意事项。在此过程中,刘娜提出了一些面试中的常见的情景性问题、智能性问题、压力性问题以及行为性问题等,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对这些常见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她更以情景问答的形式对现场学生进行模拟面试。

刘娜重点教授无领导面试的面试技巧,并浓缩为“听”“主”“精”三字。她强调无领导面试中最重要的是树立时间观念,面试者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讨论,并且向大家介绍了一些简单实用的面试技巧。

最后现场提问环节,在场的同学都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疑惑,而刘娜则对学生们的问题进行逐个剖析并且提出建议,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她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的召开旨在让我院大学生积极调整就业心态,打消面试带来的紧张感,掌握面试技巧,提升求职能力,进而提升我院就业质量。

        

                                                           刘娜老师主讲现场

 刘娜老师对学生进行模拟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