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院务公开> 机构设置> 党群工作部(工会)部门职责说明书
党群工作部(工会)部门职责说明书
时间:2016-03-16   来源:本站   作者:院务公开   点击:2418次   编辑:院务公开

1.负责学院组织党建、宣传、工会的学年总结与学年计划要点的起草与印发工作。

2.负责做好全院教职工党员的政治教育、组织生活指导及学习计划落实等工作。

3.负责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的制定与落实工作。

4.负责全院党员管理,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及报销工作。

5.负责做好党内统计和汇总上报工作。

6.负责学院党建工作研究相关工作,协助做好课题的申报、评审和总结等工作。

7.负责学院党建理论成果的整理与全国党建成果评选的申报工作。

8.负责部门各种会议的筹备、组织、会议纪要整理等工作。

9.负责党建、工会学习资料的管理工作。做好部内图书资料和音像资料的订阅管理及有关学习材料的发放。

10.负责学院党报党刊订阅工作。

11.负责做好教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制定及课程安排与考核工作。

12.管理部门公章,规范本部门公章使用。协助学生政治审查工作。

13.负责党建、工会的年度考核与评优的组织与评审等工作。

14.负责党员组织关系的审核与转接等工作。

15.负责学院纪检办公室相关工作。

16.负责学院统战相关工作。

17.协助领导做好校园文化建设相关工作。

18.负责学院网站的后台维护与管理工作。硬件与系统的保障希望信息中心予以支持。

19.负责学院网站栏目维护和各部门新闻的审核与编辑工作。修改所有单位推荐到学院网的新闻文字格式和图片格式;负责制作和更新学院网首页的网站大图、漂浮图标、宣传横幅等;负责增加和修改学院简介、院领导简介、机构设置等;负责建立专题宣传网页,并负责维护和增加专题网页的内容和图片等。

20.负责校内电子屏、户外横幅、展板等审批、管理工作。负责制作学院电子屏的内容;对学院户外横幅、展板、喷绘等的宣传品内容进行审核,宣传品展示地点的进行协调。对违规宣传的管理与清理希望后勤保卫处予以负责。

21.负责学院重大会议(活动)摄影、新闻报道相关工作。

22.负责校园内道旗的制作和更换;开展办公楼室内装饰;做好荣誉奖牌的展示等工作。

23.负责做好部门归属的户外橱窗的宣传内容的更新工作。

24.负责学院宣传册、宣传片等宣传材料的收集整理与制作工作。

25.负责学院校内新闻发布工作。做好新闻发布场所的内景设计、氛围布置、设备购置等工作;负责做好新闻发布的网站宣传工作;负责新闻发布的选题与校外媒体对发布会进行采访和报道等工作。

26.做好学院各项重大活动、重大节日校园宣传氛围的营造与布置。做好开学、迎新生、教师节、开学典礼等重要活动的校园宣传氛围的布置,包括横幅、拱门、气球、彩旗等。

27.负责对外新闻媒体的联系报道工作。负责联络和接待校外新闻媒体的采访工作;负责联络学院各部门,发掘新闻亮点,寻找新闻线索,联络和推荐给校外媒体。

28.负责《南航金城学院报》的采稿、编辑、印刷、归档等工作。

29.负责建设和管理学生记者和通讯员队伍,组织开展各项业务培训工作。指导学生团队在学院的官方微信和微博平台发布信息;管理和维护好学院官方的微信和微博等平台;对新闻中心的记者团队进行新闻采写、摄影摄像等进行专题培训;对新闻中心的学生团队进行日常的管理和工作的布置。

30.负责工会会员的发展、会员关系的接转及会籍档案的管理工作。

31.负责教代会的组织,筹备与召开等工作。

32.负责教代会闭会期间,教代会工会委员会的例会组织工作。

33.负责教职工活动的组织与服务工作。

34.负责教工文体协会的指导与管理工作。 

35.负责工会教代会提案巡视及提案推进的相关工作。

36.负责教职工女工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的相关工作。 

37.负责教代会、工会的换届相关工作。

38.负责教职工旅游的报销、备案、人员复核等相关工作。 

39.负责教职工节日福利卡的统计、申报、发放、登记等工作。 

40.负责教职工生日、病丧等福利发放、慰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