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信息档案中心> 信息档案中心各部门工作职责
信息档案中心各部门工作职责


(一)网络与信息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学院信息化建设方针政策,组织实施学院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发展规划和规章制度

2. 负责学校校园网络、数字化校园平台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3. 会同相关部门做好校级应用系统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

4. 负责保证校园网络和中心机房的正常运行,会同相关部门做好信息安全的保障工作。

5. 负责学校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的技术保障和运行检查,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制定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协同管理保卫处

和相关部门有效管控和处置突发事件。

6.负责数据中心机房、弱电机房的安全值守和日常维护工作。

7.负责落实学院信息化工作小组相关工作要求和工作布置。

8.负责组织指导网络安全教育和二级网站的建设和运行的检查监督。

9.负责协调、监管通信运营商为学院提供相关服务的落实情况。负责校园网用户的注册审核和用户资料的管理。

(二)计算机中心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1.协同教学科研处做好公共计算机房、语音教室的建设,负责公共计算机房、语音室的管理工作。

2.负责组织指导和培训老师、学生对计算机房、语音教室相关设备的正确使用。

3.负责计算机房、语音教室各类教学软件的统一安装与卸载。

4.负责计算机房、语音教室的防火、防盗、用电等安全和清洁卫生工作。

5. 负责保证公共机房在教学和其它时段使用需求的正常运行,负责全校办公计算机设备的维护工作。

6.协同后勤资产处做好资源利用与开发工作,在安排非教学使用公共机房和语音室时,负责机房和语音室的管理、收费与财务结算工作。

(三)多媒体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1.协同教学科研处做好学校教室多媒体平台建设,负责学校多媒体设备的管理工作。

2.会同教学科研处做好多媒体教学设备的日常巡检与维护工作,受理多媒体设备的报修和故障处理,保证多媒体设备的正常运行。

3. 负责组织指导和培训相关人员对多媒体设备的正确使用。

(四)档案室工作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与落实档案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和工作规范。

2.会同学院各单位做好各种文字、图表、声像、重要证书等各类资料的收集(征集)、接收、清点、验收、登记工作。

3.负责档案的整理、分类、编目、统计、上架和保管工作。

4.负责开展档案的开放和利用工作,建立档案查、借台账工作。

5.负责对馆藏超期档案的鉴定、造册及销毁工作。负责对破损档案的修复、裱糊工作。

6.负责档案库房的防火、防盗、防潮、防霉等环境管理。

7.负责档案信息化建设方案的编制与实施。负责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