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系> 学院召开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结项验收会
学院召开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结项验收会
时间:2017-03-17   来源:本站   作者:科研处   点击:505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314日下午,按照江苏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结项要求,我院经济系王荣副教授主持研究的《基于全球价值链视角下江苏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研究》结项验收会在学院德馨楼507会议室顺利召开。省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主任付李红、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软科学管理服务中心主管王利军莅临学院,会议由付李红主持,学院副院长赵宇、经济系主任杨晓明、科研处处长姚志琴出席了本次会议。验收委员会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安鲁陵教授、张明宝副教授、罗正军副教授,解放军理工大学施扬副教授、杨婷副教授等5名专家组成,安鲁陵教授任验收委员会主任。

付李红简要介绍了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基本情况、结项要求及本次会议流程,并介绍了本次验收委员会的专家组成情况,肯定了学院对本次验收工作的重视。她指出,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聚焦全省重大部署,突出重点方向,其研究成果要切实发挥好决策支撑作用。因此,主要支持基于一线实地调研、数据收集分析、案例分析等为基础的调研类、实证研究类项目,应有明确的调查研究对象,突出解决科技创新面临的实际问题。同时,优先支持有明确数据来源、研究样本、调研对象,且承担过政府重大调研任务的研究团队开展软科学研究。她表示,南航金城学院虽然是独立学院,一样有机会、有能力承担软科学研究项目,希望南航金城学院进一步提高科研能力,争取承担更重要的研究任务。

受付李红委托,项目验收阶段会议由安鲁陵教授主持。安鲁陵组织评审委员会专家在充分研读项目合同及结项材料的基础上,认真听取了课题主持人王荣的结项汇报。王荣从项目研究基本概况入手,深入地介绍了项目研究的内容、创新点、阶段性成果,以及研究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验收组专家组成员根据汇报内容和课题研究总体情况,逐一与王荣进行了提问互动,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参考建议。

经验收委员会讨论,认为该项目提交的研究报告及相关资料规范齐全,完成了预定的研究目标,提出了促进江苏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路径与对策,具有一定的创新之处。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验收会最后,赵宇代表学院感谢科技厅领导及验收委员会专家的到访。她指出,学院近年来大力加强对教师科研能力的培养,本项目的成功获批及顺利结项实现了学院该类项目零的突破,是学院与课题组不懈努力的共同结果,对于专家组的意见及建议,学院将积极落实,督促课题组继续深入研究,为学院及科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副院长赵宇会上讲话

副院长赵宇会上讲话

 

省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主任付李红主持会议

省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主任付李红主持会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安鲁陵教授主持项目验收阶段会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安鲁陵教授主持项目验收阶段会议

学院副教授王荣作结项汇报

课题负责人王荣作结项汇报

验收组专家会上发言

验收组专家会上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会议现场2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暂无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