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系> 系部概况
系部概况

 机电工程系下设机械工程、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机械电子工程四个本科专业,主要培养在机械和工业设计领域中从事机电产品设计、制造、技术开发、生产与经营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其中机械工程和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具有机械工程与电气、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及计算机应用技术相结合的特点。工业设计和产品设计专业体现了机电产品设计、计算机应用技术和人文艺术融为一体的特色。

为了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学院在专业实验室方面进行了重点建设。目前机械工程与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实验室主要有机械设计实验室、机械机构创新设计实验室、测量技术实验室、液压与气动实验室、自动化制造系统实验室、数控技术实验室、机械制造技术实验室、CAD/CAM实验室、机器人设计与制作实验室、机电一体化创新实验室、数控加工(机床)实验室、工业机器人应用实验室。工业设计和产品设计专业实验室主要有素描室、色彩室、构成室、模型制作室、展厅、工业设计创新工作室,这些实验室和工作室为学生的实验、实训和课外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为了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和动手能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和高质量就业,我系大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实践、就业基地的建设。截止2014年,我系先后与29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如:艾志工业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创美工艺(常熟)有限公司、南京永腾化工装备有限公司、深圳市赛迪弗工业设计经营有限公司等。在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大力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的同时,加大与各类企业的合作力度,培养更加贴近社会和企业发展所需求的人才。

专业介绍

机械工程:培养在机械工程领域从事设计制造、技术开发、生产和经营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具有机械工程、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及计算机应用技术相结合的鲜明特点,注重全面素质教育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工业设计:培养具备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设计创意能力、审美能力、组织能力、创新创造能力与工程应用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具有工程设计与艺术设计相结合,设计方法和计算机应用相结合的鲜明特点。毕业生可以在企事业单位、设计公司、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从事工业产品设计研发、展示设计、环境设施设计、视觉传达传达设计、相关领域的科研和管理工作。

产品设计:培养具备产品设计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设计创意能力、审美能力、组织能力与工程应用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新兴媒体、电子商务企业及相关行业从事产品造型设计与开发、展示设计、界面设计、环境设施设计、品牌策划和设计咨询等工作。

机械电子工程:培养具备机械工业自动化技术、电气电子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相结合,从事机电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及生产和经营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具有机械工程、电气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及计算机应用技术相结合的鲜明特点,注重全面素质教育和创新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