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首页 | 招生热线
公告信息 招生计划 招生章程 招飞专栏 历年情况 答考生问 录取查询 本硕直通 交通线路
用 户 名:
密    码:
公告信息
快速通道
 请输入您的考生号:
 请输入您的姓名:
注意:请输入完整的考生号
快速通道
答考生问
·党团关系如何转移?
·新生如何迁户口?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2021…
·学校有校园招聘吗?
·南航金城学院学生的业余文化活…
·南航金城学院今年按照什么原则…

“在线咨询系统”(长按下图扫描)

 
 所在位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招生网 >> 公告信息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2022年艺术类校考专业公告

日期:2021/12/9 阅读次数:1014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2022年艺术类专业校考公告


【学校简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创办于1999年,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改制为独立学院。学校坐落于南京市江宁经济开发区,距离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约3公里,毗邻南京地铁S9号线。学校基本建设规划科学,各种设施配套齐全。学校以区域发展和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创新育人模式,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推动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高,针对优秀生的各种培养措施得力,学生在各类国家、省级学科专业竞赛与创新制作大赛中成绩优秀,获奖人数和奖项等级,以及毕业生的就业率、考研率、出国深造率均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在社会上享有良好声誉。学校的办学成果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近五年来学校分别荣获江苏省“5A级社会组织”、“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社会影响力独立学院”、“品牌实力独立学院”、“综合实力独立学院”等荣誉。


【校考省份及专业】


省份

校考专业

学费/

江苏

播音与主持艺术

16500

山西

播音与主持艺术、数字媒体艺术、广播电视编导、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16500

内蒙古

播音与主持艺术、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16500

吉林

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16500

河南

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音乐表演(声乐)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音乐、舞蹈)

16500

广东

播音与主持艺术、数字媒体艺术、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16500

海南

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16500

陕西

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音乐表演(声乐)

16500

新疆

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16500

黒龙江

数字媒体艺术

16500

安徽

数字媒体艺术(模块二、模块七) 广播电视编导(模块二)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模块一、模块四、模块五) 音乐表演(模块八-声乐)

16500

江西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数字媒体艺术   

16500

山东

数字媒体艺术、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16500

四川

数字媒体艺术

16500

宁夏

广播电视编导

16500


说明:1、凡生源所在省统考涉及到的专业,考生既要参加省统考,又要参加校考;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只参加校考;生源所在省有特殊要求,必须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的,按该省有关规定执行。2、招生计划和学费标准最终以教育主管部门审批结果为准。


【报名时间及考试方式】


1.报名方式:小艺帮APP


2.报名时间:2021128日至2022110


3.考试方式:使用小艺帮APP进行线上考试(双机位),我校艺术类专业校考均为一试


【考试时间】


1.模考时间:2022年1月11日至2022年1月13日 

2.考试时间:2022年1月14日至2022年1月18日 



【考试内容】


数字媒体艺术,考试总分100分。


1.基础素质测试(合格/不合格),根据抽取的题目进行回答;


2.专业阐述(20分),学生即兴阐述对本专业的认识;;


3.图片分析(40分),根据抽取的图片,结合数字媒体知识,用口述的形式进行图片分析;


4.命题故事创作(40分),根据抽取的题目用口述的形式进行故事命题创作。


播音与主持艺术,考试总分100分。


1.自备稿件朗诵(25分),考生自行准备文学作品,题材不限;


2.即兴评述(25分),结合时政热点根据指定材料进行即兴评述;


3.模拟主持(30分),根据指定材料进行现场主持;


4.才艺展示(20分),考生自行选择表演、声乐、舞蹈等进行才艺展示。


广播电视编导,考试总分100分。


1.故事编创(35分),根据指定材料内容,即兴口头讲述故事,要求主题明确,符合逻辑,具有一定故事性;


2.影视评述(35分),观看指定影视作品片段,结合相关专业术语,自选任意角度进行口头评述,要求观点明确,条理清晰;


3.新闻评论(20分),根据所给材料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口头评述,要求能够体现敏捷的思维逻辑与对于社会热点事件的关注,并包含能够体现自身正确价值导向的观点;


4.才艺展示(10分),规定时间内自选任意形式进行才艺展示,要求能够展现自身艺术表现力,并体现自身艺术修养。


音乐表演,考试总分100分。


1.技能考核(60分),第一,声乐曲一首;第二,才艺加试一项(器乐或舞蹈)其中,声乐及舞蹈伴奏、乐器自备;


2.乐理与音乐常识(20分),在限定的时间内,口述完成作答(单选);


3.视唱(10分),两升两降以内识谱即唱两条;


4.练耳(10分),根据所听到的旋律进行模唱,共三遍,每遍给出标准音。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考试总分100分。


1.形象测试(40分):考生站立姿势:双手自然下垂放两边、抬头挺胸、膝盖夹紧、双脚并拢。


镜头1:正面全身、面部自然正对镜头;


镜头2:向左侧转体90度,使身体右侧全身正对镜头;


镜头3:再向左侧转体90度,使背部全身正对镜头;


镜头4:再次向左侧转体90度,使身体左侧全身正对镜头。


(以上每个镜头需保持3秒钟)


镜头5:面部特写:露齿微笑3, 眨眼3次。


2.动作测试(20分):考生做如下连贯性动作:自然站姿→直线行走(10步左右)→前后左右交替转身→弯腰→下蹲等。


3.语言测试(30分):


1)自我介绍:对自己身高、体重、兴趣爱好进行介绍(不得透露个人姓名、就读中学和亲属等相关信息)(限时1分钟以内)。


2)指定中/英文广播词播报。


4.才艺测试(10分):才艺方式不限,道具、伴奏等自备(限时4分钟以内)。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考试着装要求:


仪容:头发应梳理整齐,露出前额及耳朵;女生应盘头,化淡妆。不戴美瞳、假睫毛、假发等装饰品;不佩戴手链、脚链、戒指、项链、围巾等。


着装 : 男生穿白色短袖衬衣、领带、深色西裤、黑皮鞋;女生穿白色短袖衬衣、深色一步裙(裙子在膝盖上下3CM)、肉色丝袜、深色高跟鞋(鞋跟3-5厘米)。


【专业介绍】


数字媒体艺术


本专业是一个宽口径的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新专业。旨在培养兼具艺术创作和技术应用相结合的创意复合型人才,以满足数字媒体行业发展中激增的人才需求。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专业理论知识,专业制作基础与前沿制作技术和应用的能力,为新闻媒体、影视制作、线上传播平台等网络媒体设计领域提供专业综合型人才。


播音与主持艺术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新闻传播理论知识和深厚的文化功底,能够适应全媒体发展的从事播音、主持、节目采编及制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着眼于广播电视发展的学科与产业前沿,侧重于广播电台播音主持、电视播音主持、新媒体主持。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播音员、主持人、配音演员、展馆讲解员、机关单位发言人、记者、编辑、艺术培训教师等方面的工作。近三年平均就业率98.2%,专业对口就业率90.6%。本专业近年来,秉承“一专多能”培养特色,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训练的结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就业质量高,竞赛成果丰硕。


广播电视编导


本专业旨在培养以广播电视编导为“一专”的专业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并采用递进式培养方式,对于编导专业的学生进行系统化全方位打造。要求学生具备扎实的广播电视编导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能够熟练运用电视传播理论和电视编导技术,进行创意策划、电视采访、文艺编辑、节目摄像、剪辑制作、受众调查和节目评估等各项工作。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内的课程时刻结合当下热门动态,让学生充分了解国内外全媒体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了解有关经济、文化、艺术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市场开发能力及相关创业管理能力。毕业后可从事传媒运营、传媒或广告文化创业、专业教育办学创业等多项领域,并能达到独立创业的能力,推动相关传媒领域及教育市场的发展。


音乐表演


本专业主要学习音乐表演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本专业严格的技能训练,具有较高的演唱(奏)能力和一定的音乐作品分析能力。主要开设课程有:声乐、钢琴、和声、视唱练耳、合唱指挥、舞蹈、舞台表演、艺术概论、中西方音乐史等课程。本专业师资雄厚,具有一支有丰富教学经验及舞台表演经验的教师队伍,主项专业课教学采取“一对一”教学,主干课程均采取小组课教学。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音乐理论素养和音乐表演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文化馆站等相关部门从事音乐表演及教学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并为本专业的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本专业是我校民航特色办学所重点打造的专业,其前身交通运输(航空服务与管理)专业办学历史悠久,曾是国内最早招收和培养航空服务类本科层次大学生的专业之一。本专业注重理论教学与专业实践的结合,立足民航,服务社会,旨在培养熟悉民用航空服务体系,具备出色的服务操作与管理能力的高级应用技术性复合人才。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从事空中乘务、地面服务及民航运输管理的工作,也可从事铁路客运服务等相关服务行业,还可以从事行政管理、商务谈判、公共关系管理等工作。


【报名费标准】


依据江苏省物价局、财政厅和教育厅相关文件中关于艺术类专业测试收费政策,2022年我校艺术类专业考试费标准如下:240/专业。请慎重选择报考专业,报名缴费后不得修改志愿,考试与否,报名费不予退还。


【成绩公布】


考生于20224月底登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http://jc.nuaa.edu.cn/)查询艺术类专业考试结果。考试合格者请自行打印校考合格证,学校不再寄发。


【录取原则】


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合格、体检合格,满足相关专业身体条件要求的情况下,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并取得合格证。若生源所在地有省级专业统一测试及要求的,考生同时须按有关要求参加测试且成绩合格。考生进档后按校考专业分由高到低排序,若专业分相同,则按高考文化分排序,若高考文化分仍相同,则按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之和排序,择优录取。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5-8719080087197920871900118719299287190811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航金大道88


学校网址:http://jc.nuaa.edu.cn/






      
 
版权所有 © 2009 苏ICP备0701361  技术支持:珠峰在线
电话:025-87190011  E_mail:jczsb@nuaa.edu.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航金大道88号  邮编:21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