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艺术与传媒学院>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系列主题活动之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线上观看《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教师》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系列主题活动之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线上观看《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教师》
时间:2021-09-16   来源:本站   作者:yishu   点击:2039次   编辑:yishu

    9月10日,时值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宣部、教育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联合主办了《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教师》并正式播出。为学习“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新老教师线上观看此次晚会,部分新教师代表并作观后感分享。

    工业设计老师厉茜茜表示:“晚会生动地描述了最美教师和“最美团队”滇西支教团队的感人事迹。他们中既有用文艺讲好中国故事的艺术领域教师,也有培养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职教教师。充分展示了教师队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良好精神风貌。这也启示了所有教育工作者,应当学习“忠于职守、高度负责、乐于助人、至善大爱”的精神,共同营造良好师德师风氛围。”

    产品设计老师张傲妮提到:“看完整场晚会,想和大家分享我的三点感受:一是忠于职守与高度负责。最美教师,美在对学生的责任,美在平凡的工作里做出不平凡的成就;二是发展新时代的教育与创新工作。致力于攻克“卡脖子”难题的领军人才教师典型,将独特教育理念运用到教学中,创造了新的教育模式,为我们展现了良好的行为世范;三是始终秉承奉献与坚守的精神。这些最美老师用行动诠释了职业意义,用情怀塑造了人生理想,这也让刚刚走向工作岗位的我受益匪浅,虽然自己是一名新老师,但我将秉承四有教师精神,倾注满腔热爱,让师道薪火相传。”

    数字媒体艺术老师夏凡说到:“一大批特岗教师、学生支教团活跃在教育一线,用行动描摹出一幅生动的当代中国教师群像。教师们在不同的领域,用各自不同的方式,诠释对于责任的理解,作为一名艺术教育工作者,我们需要做的是让每个学生发现美,挖掘美,让美传播起来,能够成为学生潜能的发掘者,这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我将带着这份自豪感,继续在教育工作的道路上前行。”

    视觉传达设计老师郭依虹表示:“这些最美教师,师德表现和教书育人实绩突出、事迹感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示范性。向最美老师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坚守教育报国理想,共同构建良好育人生态氛围。”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老师程诗涵提出:“肖向荣老师的事迹使我深刻意识到新时代的艺术教育不再是职业化的技术教育,而是全面发展的素养教育,做老师必须要有时间的积淀,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时代、和学生共同成长,这也是教育事业是破旧局、开新局的力量源泉。作为新时代的艺术教育工作者,我们不仅肩负了教育兴国的光荣使命,更肩负了继承和发扬中国之美、民族之美、世界之美的神圣使命。”

    通过此次晚会的观看和学习,也希望艺术与传媒学院新老教师能够向这些优秀教师代表学习,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赓续百年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相信,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际遇,向上的时代会赋予人们前行的推动力,而教师作为向上的群体,亦会赋予这个时代更多的美好与亮色!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观看晚会集锦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观看晚会集锦


环境设计专业教师观看晚会集锦


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专业教师观看晚会集锦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观看晚会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