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江圣泽同学分享数学学习心得:端正态度、及时复习、学会钻研
江圣泽同学分享数学学习心得:端正态度、及时复习、学会钻研
时间:2018-10-13   来源:本站   作者:基础教学部   点击:3130次   编辑:基础教学部

        数学是大学本科的基础课程,学好数学对于将来选择读研或就业都是很有帮助的。下面我想分享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几点心得。

  1. 端正态度,珍惜时间。课堂上老师会结合PPT和板书对每一个章节进行仔细的讲解,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准备一本笔记本记录下课堂上的主要内容和一些问题。如果课上时间紧来不及记录,可以在课后和老师商量拷一份课件。建议不要将时间花费在游戏和瞌睡上,往往每次考试总会见到个别同学因为平时的荒废而导致挂科重修。其实数学期末考试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考卷上考察的内容都是大家课上见过,老师讲过,课后练过的题型。上课把老师强调的题目记好,认真思考,考高分也不是难事。

  2. 及时复习,认真消化。对于课上的内容要及时的整理和消化。课堂结束,要及时整理知识点,发现自己有不懂的内容可以及时找老师请教。要好好利用学校配发的课后习题,认真的解答好每一道习题。因为练习本上的习题都是期末考试命题的依据,最好用一本错题本将作业上做错的题目整理下来然后反复的练习和订正,这对于最后的期末考试有着较大的帮助。对于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更加不能放过现在的错题,课上学习的内容都是日后考研的基础,只有把目前的基础打好才能去考出一个满意的成绩。图书馆有很多与教材配套的习题资料(推荐大家使用同济版的书籍),课后可以利用时间适当的练习一些题目,从而增加自己的做题量,这样会形成自己的题感,对平常的解题有所帮助。每一种题型做到熟练既可,不用刻意的去做太多。

  3. 学会钻研,敢于挑战。每一章作业题或多或少会有几道难题,如果遇到这些题目千万不要怕困难。可以借助学习资料仔细思考这些题型,如果一开始没有头绪则可以尝试从一些定理入手,这样可以加深思维从而使得大脑中的知识点记忆的更加深刻。学校每年都会举办高等数学竞赛和数学建模比赛,建议有兴趣的同学去尝试一下。如果有同学在学科类竞赛中获奖,那么这些奖励证书对于将来的奖学金评比或是工作会有一定的帮助。若是考研的同学在复试期间,导师在面试的时候发现你有多种学科类的奖状,那么导师就会对你有所好感,这无疑可以打高你最后的面试分数,增加考研录取的几率。这一点我在通过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研究生复试的时候深有体会。

    综上就是我想与大家分享的几点数学学习心得,数学考试并不难通过,只要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的订正和思考,不断的强化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想要高分通过考试还是比较容易的事。本人当时也是使用这几种方法通过了最后的结课考试,所以希望对在座学习数学的各位同学能够起到一点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