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16级国际商学院刘意琛分享:高数论剑--应对懒惰怪、不自律怪、拖延怪
16级国际商学院刘意琛分享:高数论剑--应对懒惰怪、不自律怪、拖延怪
时间:2018-10-13   来源:本站   作者:基础教学部   点击:3092次   编辑:基础教学部

                         学好数学的心得体验

      上高中的时候,每周都有数(树)林论剑,学期伊始,不晓得同学们有无心理准备,准备一场高数论剑考试呢?

       赢者顺利通过考核,输者参加重修(利用一学期时间重新学习),平手者参加补考(牺牲暑假寒假重头复习),为避免学弟学妹重蹈覆辙,学姐助一臂之力。

        首先,请用手中的剑刺杀“懒惰怪”,何为“懒惰怪”,比如早晨起不了床的懒惰气(起床气),天冷天热不想去上课的懒惰气,等待最后老师划题目的侥幸心理的懒惰气。

       其次,请用手中的剑刺杀“不自律怪”,“不自律怪”像一个幽灵一样缠绕着你,当你内心想学习然而控制不住自己的时候。比如,上课老师讲的什么呀,不高兴听了,男生拿起手机打网游,女生拿起手机逛淘宝,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而我知道,这些人彻底被“不自律怪”打败了。

       然后,请用手中的剑刺杀“拖延怪”,拖延是一种明明知道延后做事会带来不良后果,仍然把计划要做的事情拖延的行为。比如,上课的某一刹那,发现听不进课后,自我放弃,内心想着,下课问同学借着抄一下吧。等下一节高数课前一天,笔记借到手,抄到1/3,感叹笔记如此冗长繁琐于是停止了这项盲羊补牢的工作,等到快结课时,才意识到日积月累的重要性。

        最后,学姐给大家提供几大法宝。

1.积极面对生活学习,不要觉得学习很枯燥。大学的知识和高中知识的最大区别点在于我们得靠着我们大学所学到的知识,找工作挣钱,当然,那些在大学掌握相关技能的人就是“知识改变命运”了。

2.养成上课认真听讲的好习惯(必要的时候做好笔记),不懂的课程及时向老师提问(老师都特别喜欢学生问问题)。那些上课都不听,不好好听的人,别指望自己短时间内可以通过自己看书掌握大量知识点,有这水平也不会来金城了。

3.参加竞赛,与同学交流心得。为什么要参加竞赛?为了获奖加综测?不是,一种竞赛带来的是对这门学科更深一步的了解,当你在这门学科付出一定努力时,他会以另一种方式回馈你,当然,如果一个人足够重视,他会付出异于常人的努力,当然,回馈也更好。竞赛中结交的战友,也是拓展朋友圈学习方法的一种方式。   

说了这么多,希望大家好好学这门课程。也衷心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并为之努力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