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思政教研室举办新教师说课研讨会
思政教研室举办新教师说课研讨会
时间:2022-01-14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848次   编辑:jichubu


为激励新进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新教进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1月4日下午,思政教研室在A4S103教室召开新进教师说课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徐露璐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教研室3位新教师分别进行说课,他们围绕自己所授课程,分别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教学反思等多个方面阐述和展示了自己的课堂教学设计。

第二阶段,老教师们分别对新教师的说课表现进行逐一点评,也对新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提出新的期望。张冰教授认为,要明确说课形式,课堂把握非常重要,要展现真理的威力和逻辑的力量。张建徽教授指出,说课要从三方面进行:说课标,说教材和说教法,遵循“三三制”原则。张应二教授从完善说课内容方面提出建议,新教师一定要熟悉教材,搞清楚教材中的逻辑和线索。陈向阳教授建议,要注重课堂过程设计,做到点面结合,同时也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色。赵龙志副教授指出新教师要关注课程设计,要把思路说透,要弄清楚这个课该怎么上。最后,老教师们指出新教师在备课和教学中要做到发现教学的闪光点,总结教学的失误点,凸显教学的发展点,记录教学的疑惑点,捕捉同事和学生的独到见解,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真正上好思政课,做好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