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思政教研室召开新教师能力提升专项交流研讨会
思政教研室召开新教师能力提升专项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1-05-20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2474次   编辑:jichubu

为帮助教师尽快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同时促进新老教师的学习和交流,5月13日下午,思政教研室在德馨楼512召开新教师能力提升专项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徐露璐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第一阶段,教研室4位新教师分别进行说课,她们围绕自己所授课程,分别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教学评价、板书设计等多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课堂教学设计。

第二阶段,老教师们分别对新教师的说课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也对新教师提出了新的期望。陈向阳教授认为,说课能够反映新教师的整体教学能力,新教师要打好教学基本功,通过不断的学习和积累,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张应二教授建议,新教师要学会“为什么”的思路来开展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教学方法,提升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培养大学生的理论思维,发挥好思政课堂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的重要作用。徐露璐主任要求新教师无论是备课,还是在课堂上都要精心地选择、推敲和组织自己的教学语言,要不断地去学习、反思和改进自己的教学水平。

(杨婷老师的说课现场图)

(金若星老师的说课现场图)

(陈向阳教授对说课情况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