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大学物理教师参加课程思政教材建设会议
基础教学部大学物理教师参加课程思政教材建设会议
时间:2021-04-23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2371次   编辑:jichubu

    为加强我院大学物理课程思政项目建设的推进,423物理教研室高礼静老师参加了由江苏大学和人民邮电出版社合作举办的《大学物理》精品通识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启动会议。

    出席会议的专家代表有上海交通大学的胡其图教授、南京大学的王炜教授、江苏大学的颜晓红校长,参会老师有江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湘潭大学、南京工程学院、金陵科技大学、黄山学院和南航金城学院的大学物理课程一线教师代表。

    会议围绕“新工科”建设及“双万计划”对物理教学的新需求(以应用型本科院校需求为主)。会议上各位专家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共同探讨了《大学物理》教材建设的相关要点,尤其提出对课程思政和大学物理课程知识体系的结合问题。上海交通大学胡启图教授传授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并分享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他指出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本身就是思政教学,因为物理学是自然科学属于通识教育,培养学生基本的科学素养和对自然的认知,老师教学过程中不必刻意加入太多思政内容。在教材的编写上,南京大学王炜教授指出,思政素材的加入需谨慎再谨慎,多融入中国的元素。参会老师均发表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并对教材建设给出具体建议,高礼静老师作为南航金城学院物理教师代表也谈了自己对教材编写中一些建议和看法。

    通过此次会议学习以及和兄弟院校的交流我们进一步认清了我院大学物理课程建设的方向,为后期我院推进大学物理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做好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