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三风”建设在基层(三):思政教研室组织开展新老教师教学交流会
“三风”建设在基层(三):思政教研室组织开展新老教师教学交流会
时间:2021-04-06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2189次   编辑:jichubu

3月31下午,思政教研室在德馨楼511组织开展新老教师交流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徐露璐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教研室刚入职的三新教师分别向大家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在教研室主任的安排下和自己的指导老师建立了初步的联系,希望大家接力教研室“老带新”的传统,在帮助新教师尽快成长的同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夯实学校思政课建设质量。

交流会上,基础教学部总支书记、思政课教师王敏以《扎实推进“五+工程”,全力提升思政课质量为主题,全面梳理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三门课程的实施方案,内容包括:教学计划、教学要求和课程内容的衔接,三门课程实践教学活动开展情况以及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果等。既是对新教师的一次培训,也是对2018年以来思政课建设工作的总结;既鼓舞了士气,增强了教师们的信心,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做了进一步的分析,为接下来思政课建设指明了方向。

     

                 (交流会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