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学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 谈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九)
学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 谈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九)
时间:2020-12-03   来源:本站   作者:基础教学部   点击:1888次   编辑:基础教学部

 

编者语:贯彻教育部《通知》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为进一步引导教师勤学习、多思考、深交流,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特别推出“学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学思践悟,用学习指导当前部门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治国理政进程中,把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发表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构成了科学完整的教育理论体系。

《荀子大略》中提到“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的确,教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是推动文化传承创新的中坚力量,是建设学习型社会的依靠力量。一个人一生遇到一个好老师,这是一个人的幸运;一所学校拥有一些好老师,这是这个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拥有源源不断的好老师,这是这个民族发展的根本依靠、未来依托。

做一个好老师就是要做到以下几点。好教师要有理想信念这个理想信念指的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心力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尊师重教,核心是师德师风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为学生传授真知、解疑释惑,满足学生学习需求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教育是最有爱心的事业。

学习总书记重要论述,我体会到了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殷切期望。教师的职责就是要完成好、履行好立德树人的工作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我们每个党员教师都应铭记在心并付诸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