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学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 谈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八)
学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 谈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八)
时间:2020-12-01   来源:本站   作者:基础教学部   点击:1848次   编辑:基础教学部

编者语:贯彻教育部《通知》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为进一步引导教师勤学习、多思考、深交流,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特别推出“学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学思践悟,用学习指导当前部门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这一高屋建瓴的重要论断,是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把对教育事业历史使命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

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就必须增强教育服务实现中国梦的使命感。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奔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对教育的期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为推进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就必须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教育事业发展要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而展开,并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挥重要作用。在创新已经处于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核心地位的今天,人才是第一资源,必须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以教育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的活力,在推进教育强国的建设中让人才像井喷一样涌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