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 “课程思政” 和“思政课程”教学方案征集的通知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 “课程思政” 和“思政课程”教学方案征集的通知
时间:2020-02-17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2684次   编辑:jichubu

各位党员同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前。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号召“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团结奋战”、“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为更好地贯彻总书记关于“全民防疫”的工作部署,引导党员教师立足教学岗位,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参与者和支持者,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特别在全体党员中开展“防疫”、“战疫”主题的“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教学方案征集活动。

一、征集对象:

基础教学部全体党员

二、方案要求:

1、以课程教学内容为依托,深入挖掘课程资源中蕴含的育人元素,用恰当教学手段呈现出来。

2、充分结合“防疫”、“战疫”素材,发挥学科优势,培养大学生的科学思维、激发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3、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做到“课程”与“思政”的结合,“教书”与“育人”融通。

4、方案以简述的形式呈现,字数控制在500字以内。

三、方案报送及评选办法

1、2月底前,全体教师党员完成个人方案,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QQ群开展对党员方案的学习和交流。

2、3月,总支委员会优选部分方案在全体党员中进行宣传学习。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

                                                                    2020年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