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新生心理普查结果通报及心理辅导工作研讨会
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新生心理普查结果通报及心理辅导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7-01-03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150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加强对2016级、2114级新生心理状况和特征的了解,切实有效地做好新生心理辅导工作,新生心理普查结果通报及心理辅导工作研讨会于20161229日下午2点在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团体辅导室举行,会议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吴亚子老师主持,各系心理辅导员、2016级和2114级新生辅导员、心理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共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亚子首先向参会老师介绍了本次普查学生的参调情况,所用的心理测评量表和评估方法,接着将本届新生心理普查结果做了通报。对本届新生来说,入校后除了遇到人际交往和环境适应这两类常见的应激事件外,家庭问题对心理的影响比较突显,而这是有别于前几届学生的独特之处。

根据普查结果,心理中心就新生心理辅导和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建议在新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中要重视及加强本届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针对新生常见应激事件,有效开展教育辅导活动。加强家校沟通,积极构建学生心理支持系统。重视价值观引导和优势特质的发挥,增强学生的人生意义感和价值感。加强师生联系,积极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做好朋辈心理互助。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新生心理问题将起到积极预防作用,指导新生心理教育辅导工作更富有针对性地开展。

 

各系新生辅导员、心理辅导员、心理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认真了解新生普查结果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暂无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