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系工业工程专业学子在南京德朔公司实习圆满结束
管理系工业工程专业学子在南京德朔公司实习圆满结束
时间:2017-09-01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系   点击:30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在今年燥热的七八月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管理系3名工业工程专业学生利用暑假带着饱满的热情来到南京泉峰集团德朔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50天的实习生活。在这些日子里同学们接受住了各种考验,并且收获了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得到了成长。

   

           管理系李国彦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76日实习正式开始。今年是德朔实业有限公司与本校的第一次校企合作。实习的其他高校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等。通过接近两个月的实习生活,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帮互助,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南航金城团队的项目是产线优化,是实习项目中比较传统的课题。同学们能够充分的将课堂上的知识运用到了实践当中,学以致用,并且结合企业目前的现状,在学院老师和企业导师的指导,迎难而上,解决项目中遇到的困难。项目为企业带来了切实可行的产线优化方案,同学们也积累了更多的专业知识。

   

              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DIY2606砂带机产线优化项目》是金城团队的研究项目,基于IE的基础理论,结合精益生产的改善方法,对砂带机生产线的进行系统的研究。涉及产线作业者流的分析,员工左右手的平衡,物流改善,工装的改进,设备的购入,布局的调整等方面,缩短了制造周期,综合提高了砂带机产线的生产效率并且降低了生产成本。过程中共提出7大浪费23点问题点,通过对现状的认知提出两种方案,方案一满足短期内产能的需求,主要对准员工操作,和工装设备的改进,并且与砂带机生产有更高的互通性,改善后提高人均率17.71%,节省8.15万元/年。方案二满足长期高产量产品并线生产的需求,主要针对产线人员数量的优化,提高产线生产柔性,改善后提高人均率17.71%,节省6.89万元/年。

   在实习过程中,精益部曹圣,徐建平,余成益,董琦等企业导师耐心的指导同学们的实习工作。一周一次的汇报中,引导同学们走正确的思路,对于存在的问题,总是提出最中肯的建议。让同学们能够顺利的完成项目。项目进展过程中也得到了各部门的理解与支持,充分的听取同学们的改善需求,使改善方案可以顺利进行。

   同时,李国彦老师牺牲了自己的假期时间,在酷热之下还能够全程的参与项目,耐心的指导同学们,不断的鼓励同学们,并且非常专业的帮助同学解决各类问题。

      同学们也没有辜负老师的指导,除了在白天收集数据,处理问题,晚间还要回宿舍继续研讨,有时为了能够赶上产线的生产,还要忍住病痛去工作,这才使得项目圆满完成,体现了我校学生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精神。825日的实习成果汇报中,共有13支高校的队伍参与评比,南航金城的同学最终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暂无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