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加拿大前总理乔•克拉克先生及其夫人亲切接见我校师生
加拿大前总理乔•克拉克先生及其夫人亲切接见我校师生
时间:2018-04-17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5799次   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加拿大前总理乔·克拉克先生及其夫人亲切接见我校师生

近日,我校师生代表在国际教育学院的精心安排下,在艺术与传媒学院总支书记朱海鹃的带领下,应邀前往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参加加拿大前总理乔·克拉克阁下演讲访谈活动,乔·克拉克阁下及其夫人莫林·麦克提尔女士亲切接见我校师生,并为我校签名赠书:《HOW WE LEAD CANADA IN A CENTURY OF CHANCE》。

上午10点,乔·克拉克作了《中加国际伙伴关系:回顾与展望》的主题演讲。他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家乡与家庭,其次介绍了自己经过五次投票,成为当时最年轻的保守党领袖的经历,并分享了他执政期间许多自豪的回忆:接收越南难民人员、与中国建立友好关系等等。克拉克阁下提出:中加两国都是世界强国,尽管两国在治国方面采取的策略不同,但仍然大胆地建立了友好关系。中加两国有着深厚的良好关系基础。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新秩序的领导者,这一切让我们今天在此相聚,充满力量的中国年轻人将是中国发展的坚厚动力。在演讲最后,他追念了史蒂芬·霍金先生,他告诉我们:霍金先生身残志坚,成为科学界的翘楚,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利用各自所长放眼未来,展望明天,为世界发展贡献力量。

自今年开始,为促进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满足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高水平学习和多文化成长方面的需求,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将陆续开展类似交流活动,并与加拿大、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知名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为我校培养“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人才搭建了更好的平台。

乔·克拉克阁下合影留念

乔·克拉克阁下签名赠书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外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