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非洲加纳初印象| 南航金城学子施楚怡的难忘晚宴
非洲加纳初印象| 南航金城学子施楚怡的难忘晚宴
时间:2019-06-25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4671次   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6月24日至26日,第三届中非人口与发展会议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在这样一场盛大的国际交流活动中,南航金城学院施楚怡同学,将代表中国青年参会并发声。当地时间6月23日中午,六位青年学生代表及带队老师抵达加纳首都阿克拉。他们把从中国带来的纪念品赠送给了联合国人口基金的接待人员,接待人员收到礼物之后感到十分的欣喜。

当天傍晚,六位学生代表受邀参加了加纳政府与联合国人口基金共同举办的塞教授95岁生日宴暨第三届中非人口与发展会议。欢迎宴会上,加纳共和国总统阿库福-阿多夫妇与中方青年代表亲切交流。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娜塔莉娅·卡内姆,中国驻加纳大使王世廷、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丹,中国人口学会会长翟振武,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刘家强等嘉宾参加欢迎宴会。

晚宴中,六位学生代表认真聆听了各位嘉宾大咖的发言,并与他们进行交流互动,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自信友好的精神风貌。我校施楚怡同学认为,这次中非人口发展大会的级别在世界范围内都是顶级的,她作为中国青年代表能和联合国人口基金组织成员的代表交流互鉴,十分激动,如此特别的经历注定使她受益终身,期待未来几天的精彩行程!






    背景介绍:  

第三届中非人口发展会议由加纳国家人口委员会(NPC)和联合国人口基金会(UNPFA)联合主办,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CPDRC)和中国人口协会(CPA)对此次给予了大力支持。据悉,第一届会议于2017年4月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第二届于2018年7月在中国广州举行。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的第三届会议邀请了中非政府官员、学者、专家、民间社会专业人士参加,会议将围绕“人口数据管理和普遍获得生殖健康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动力”主题,聚焦人口数据管理、普及生殖健康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议题,共同展开交流和对话。

弗雷德.T. 塞教授简介:

弗雷德.T. 塞教授是加纳知名学术教授和家庭健康医生,于1967年创立了加纳计划生育协会。作为一名性别和生殖健康倡导者,致力于关注妇女和儿童的食物和营养问题。他曾担任加纳大学营养学主任医师和医疗服务主任,加纳大学社区健康教授;他还是非洲区粮食及农业组织的营养顾问,以及联合国世界饥饿计划的协调员和世界银行的高级人口顾问。塞教授是加纳艺术与科学学院的校长和名誉秘书。在职业界,他被称为“计划生育的父亲”。他今年95岁,仍然精神矍铄。他曾在自己的自述中倡导:“我们必须增加妇女获得保健服务的机会;我们必须通过赠款和贷款促进业务发展和支持妇女;我们必须确保女孩能够接受优质教育;我们必须努力说服我们的邻居,无论是他们的亲戚还是国家,在他们所做的一切事情中优先考虑妇女和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