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副校长沈钧博士来访我校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副校长沈钧博士来访我校
时间:2018-12-21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442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近日,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副校长沈钧博士到访我校,开展为期两天的文化交流活动。沈钧博士来我校交流期间,重点参观了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科创实验室、信息学院创新实验室、航空学院发动机室和模拟机舱、艺术学院毕业展,对我校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表示赞许,在参观实验室的过程中同我校学生亲切交流,并鼓励学生积极投入创新实践中,回报社会。

    18日晚上,沈钧博士在图书馆206报告厅为我校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近600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走进世界百国,拓宽国际视野》的精彩讲座。沈钧在演讲中讲述到自身留学经验,行走世界百国的所见所闻及家人在美国生活、学习的经历,动情之处不禁潸然泪下,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提到在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的经济飞速发展,他鼓励我校学生要努力开拓视野,走出国门,回报祖国。沈钧博士还向同学们讲述了国际礼仪,以“微笑的力量”为话题,引用弗洛伊德、叔本华等名人名言,向师生们主要讲述了高情商的具体表现以及和西方人士交往礼仪。讲座的最后,沈博士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互动,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个人规划、出国留学、国外生活等问题,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整场讲座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19日上午,沈钧博士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带来了一场以“国外高等教育研究与借鉴”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沈钧以“青年人为什么要上大学”引出讲座主题,向老师们介绍了美国大学的发展历程及美国顶级大学的办学理念等。整个讲座中他从专业的角度和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理念,鼓励老师们培养有素质、有教养、有学习能力的通用型人才。

    在听完沈博士的讲座后,戴泉晨表示,沈老师以美国大学体制为切入点,与我们共同分享了世界上几所著名大学的历史,重点阐述了美国大学的办学理念和特点,以及在美国这样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体制下的对学生的管理和教育。戴泉晨更指出,在我们强调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指引下,我们如何借鉴国外大学的管理模式,更好地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重点要研究的课题。戴泉晨感谢沈博士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为我们开拓了国际视野,创新了我们的思维方式。

    最后,聘请沈钧博士为我校客座教授,学校董事长曹忠葆同志颁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董事长曹忠葆为沈钧博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来访嘉宾合影留念

 

                               专题讲座现场

                                             沈博士参观机自学院实验室

                                              沈博士参观航空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