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Helen教授夫妇到访我校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Helen教授夫妇到访我校
时间:2018-12-21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4009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近日,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亚太研究促进中心副主任海伦·兰斯顿教授皮特·梅思东博士到访我校,在图书馆206学术报告厅为师生带来《基于全球背景下的中国青年领导力》的主题演讲,并与学生畅谈领导力和高等教育国际化。参加此次活动有学校董事长曹忠葆、校长陈旭、校长助理刘向龙、国际教育及考研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

来自国际商学院的同学们手持中、加两国国旗夹道欢迎海伦·兰斯顿教授和皮特·梅思东博士来到图书馆,两名学生为来宾现场演奏了小提琴南京名曲《茉莉花》,两位学者盛赞他们的表演,并邀请他们参加“微留学”活动赴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交流。

全校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海伦·兰斯顿教授的主题演讲,校长陈旭致欢迎词,他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如何提升自身领导力,并感谢海伦·兰斯顿教授夫妇来我校演讲。接着,海伦·兰斯顿教授为学生们做主题演讲,介绍了关于未来世界的发展趋势,并提到未来是属于青年一代的,未来的中国青年更需要国际化视野,中国青年要学会倾听、学会合作、相互信任、超越自我、目光远大。海伦教授为大家介绍维多利亚大学“微留学”课程内容,鼓励同学们积极赴海外学习,开拓国际视野。 随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梅思东博士就高等教育全球化的重要性及中国高等教育的未来等方面展开讲座。

在提问环节,两位教授与我校学生就西方教学模式、海外学习、实践能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讲座现场,学校董事长曹忠葆代表学校向两位教授赠送南京云锦,希望两位教授能够再次来学校讲学,也请他们在加拿大严格要求我们“微留学”加拿大团的学生。

  讲座结束后,海伦教授与梅思东博士来到了图书馆205贵宾厅,与有意向参加加拿大 “微留学”项目的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两位教授激励同学们要勇敢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互动交流结束后,海伦教授与梅思东博士来到了德馨楼301雅思专用教室,与2018年度参加“微留学” “海外升硕定向培养”和国际商学院学生进行交流,交流的现场海伦教授与梅思东博士见到今年下半年参加加拿大“微留学”项目的学生表示特别亲切,交流参加“微留学”项目的感受和未来的学习计划。在交流的过程中陈佳宇同学为两位教授带来了动听的英文歌曲《imagine》,同时朱彦同学现场为海伦教授与梅思东博士画了自画像并赠送给海伦教授与梅思东博士,表达对两位教授的喜爱。

                      董事长曹忠葆为来访嘉宾赠礼

       Helen教授《基于全球背景下的中国青年领导力》的主题演讲

 

               与会嘉宾合影 

    

          Helen教授和“微留学”学生合影

      

     Helen教授和“海外升硕”国际班学生合影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