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致南航金城学院广大海外校友的一封信
致南航金城学院广大海外校友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07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2906次   编辑:jcdx

亲爱的海外校友们: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值此元宵佳节之际,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向所有海外校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海外校友致以美好的祝愿和诚挚的感谢!

2020年初的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和前所未有的庚子春节,让我们的亲朋欢聚变成了隔空祝福。蔓延的疫情让我们隔离和不安,但是隔不断的是我们中华儿女血脉相连的亲情。身在异国他乡的海外校友听闻讯息,心系祖国、心系母校、心系师长,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方式表达了关心与问候。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新型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全面部署、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尽最大努力防控疫情保校园平安。与此同时,海外多个国家也陆续出现了疫情确诊情况,针对现状,学校向广大海外校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警惕要提高,保护好自己。

近期为国内疫情高发时期,不法分子冒充“中国驻外使领馆”、学生亲友、公益组织套用个人信息后,通过微信、QQ等网络社交软件进行诈骗,请同学们特殊时期警惕要提高,定期与家人保持沟通,遇到谎称海外同学或国内家长感染疫情、集资诈捐等转账汇款问题,请保持冷静多方确认后再进行处理。

二、保持好心态,坚持好习惯。

在海外独自生活,要注意均衡饮食,学习运动劳逸结合,充足休息,做好日常防护。要重视疫情,但不要恐慌,如非必要情况下,近期避免回国或旅行,避免前往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与发热、咳嗽、咽痛等感冒症状人群接触,一旦自己出现以上症状,要及时就医治疗,并向当地中国使领馆电话或者与学校海外办公室联系。在还没有掌握相关医学知识和专业技能阻击疫情时,最重要是保护好自己,不让关爱你们的人揪心。

三、信念要坚定,就诊要科学。

国内疫情发生后,海外媒体出现很多不实报道,请同学们以中国政府官方报道为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遇到歧视事件要灵活面对处理,及时与所在学校或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联系或者报警,切勿发生肢体冲突,保护好自身安全。在海外,有不少海外大学生发起抗击国内疫情的志愿者活动,请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贡献自己的力量。

若同学们回国后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指定发热门诊或疫情医院就诊,并如实向接诊医生说明情况。在国外同学们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拨打当地中国使领馆电话或者与学校海外办公室联系。

英国办公室:07535661801

加拿大办公室:6045599936

澳大利亚办公室:420820228

美国办公室:1-626-759-4255或者1-213-421-5211

学校国际教育学院:+86-25-87190168

亲爱的校友们,疫情割断不了亲情,无论你身在何方,请记得学校的老师们时刻牵挂着你,海外办公室将尽力为每位校友保驾护航,母校将一如既往关心每位校友成长成才。无论春秋,或是冬夏,母校一直为你们敞开着怀抱,我们一直在这儿,等你早日成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期待春回大地,百花盛开。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2020年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