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关于2019-2020学年加拿大交换生报名的通知
关于2019-2020学年加拿大交换生报名的通知
时间:2019-10-10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3045次   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为全面推进和实施学校国际化战略,大力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进一步了解北美社会及当地多元文化生活,亲身体验西方高等教育方式,学校与加拿大皇家大学合作,特设立一个学期的交换生学习项目。为有志向成为行业领袖和企业精英、出国接受领导力培训的学生搭建核心能力培养平台,实现学生家长的愿望和学生出国交流、提升能力的梦想。

学校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第学期加拿大交换生项目的学生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拿大交换生项目介绍

1.学习安排

课程时间:20203-2020年6月,共13周。准确出行时间根据航班及签证时间确定。

课程地点:加拿大皇家大学(Royal Roads University)。

2.课程介绍

1)综合类课程:

由加拿大知名大学教授授课,课程内容以商务英语类、市场营销类、跨文化交流与学习习惯引导课程和学生汇报展示类课程为主要内容。

2)研究类课程:

学生以小组形式由多名外籍专业导师进行授课及个性化引导,完成特定内容的研究项目课题。研究项目课题因组而异,学生可以结合自身专业、兴趣、特长来选择不同课题完成研究。

3)特色类课程:

包括加拿大皇家飞行学校的航空体验课程、航海体验课程、加拿大传统文化体验课程等。

4)学术类讲座:

结合学生的专业,开展各类学术性讲座,包括心理专业讲座、经济专业讲座、艺术专业讲座等。

5)考察类课程:

亲临加拿大西海岸各大游览胜地及艺术园区,结合当地人文社会的景观考察,学习先进环保理念、海洋生物保护知识和小岛文化等。

3.学习课时

根据当学期参加学生的专业、兴趣及基地与海外院校实际情况进行统筹安排,每学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总学时为:560课时

课程体系共分为四大板块:

▲RRU综合课程:280课时

▲海外实践项目:120课时

▲素质拓展课程:80课时

▲专业讲座及特色考察类:80课时

4.学生考核标准

在海外期间,由皇家大学授课教授,国内带队老师,海外基地导师三方进行综合评定而成,最终学期成绩将根据学生所在学校对本项目的分数折抵系统进行转换。考核项目包括:出勤、作业完成度、上课态度/纪律、项目参与度、特殊贡献等。学校将设置国际交流奖学金,用以奖励海外表现优异学生。

二、报名要求及相关政策 

1.学生热爱祖国,家庭经济条件良好,身体健康,无违法违纪行为,无心脑血管疾病、精神和心理疾病等。 

2.商科管理类、艺术传媒类、英语类专业学生可报名参加,年级不限。

3.学校将赴外交换学习作为培养计划一项内容,认可学生赴境外交换学习期间所修学分。学生交流学习完成回校后,可根据个人成绩申请整学期学分置换,具体详情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三、培养费用

1.培养费用:99800元

2.费用包含:

培养费用

费用清单

99800元

(个人承担费用)

1.第一次签证费用、往返机票费用。

2.海外保险费用。

3.加拿大海外学习中住宿费用。(房间含独立厨卫,同等住宿条件在加拿大当地标准为 200 加元/晚,折合人民币约1000元/晚)

4.游艇驾驶课程费用及飞行体验费用。

5.加拿大期间集体活动交通费,集体外出景点参观费,以及集体活动餐饮费,在维多利亚基地学习期间自助早餐费用。(注:航空托运超重费、个人消费与服务小费等非集体项目产生的额外费用均不包含在内。)

20000元

(学校资助费用)

1.加拿大皇家大学学费(为鼓励学生赴外交流,学校资助每位学生20000元加拿大皇家大学学费)。

    3.培养名额:60名。

4.费用缴纳:学校财务处(德馨楼三楼315室,姚老师)

四、报名信息及联系方式 

1.报名地点:国际教育学院(德馨楼三楼306室,08:30-16:30)、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处。

2.截止时间:2019年1031日 

3.联系方式:夏老师  87190168、18994135839

 

五、报名材料 

1.按要求填写并提交《2019-2020学年加拿大交换生报名表》

2.报名缴费后,按要求提交赴加拿大学习签证材料,具体内容另行通知。

 

 

六、附件

1.2019-2020学年加拿大交换生报名表

2.《学分认定管理补充规定》

 

 

                                                                                  国际教育学院

                                                                                   2019年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