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第二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训练营顺利结束
我校第二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训练营顺利结束
时间:2019-09-22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2624次   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为践行“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办学理念,进一步展示当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青年领导力,提高我校大学生国际视野,增强青年社会责任感,扩大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的校园影响力,国际教育学院面向全校学生选拔第二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活动。

经过前期各二级学院组织报名海选,最终确定20名学生入围参加学校第二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训练营活动。本次训练营共开展两天竞赛学习,从英语能力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青年领导力、学习能力、综合印象等五个方面来对学生综合实力进行考评。代表中国青年赴非洲加纳参加中非论坛的第一届校园大使冠军施楚怡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联合国人口基金和“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以及分享了暑期在加纳的异国体验;校团委副书记孙祥国老师将训练营学生进行分组展开小组讨论,讲述青年领导力艺术,负责考核青年领导力;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谢旭波老师根据学生的着装、肢体语言等方面,就商务礼仪要求给同学们现场示范教学,负责考核综合印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陆召瑞为学生介绍了“一带一路”总规划,每位同学用中文阐述“一带一路”带给中国青年领导力的挑战,用英文就中国青年如何助力“一带一路”发展提出自己的观点,负责考核学生学习能力、英语口语水平和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国际教育学院夏朦朦老师,通过西方传统文化讲解,负责考核学生的英语能力;最后通过模拟联合国、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让每位学生充分展示自身的综合实力。他们将在9月24日的总决赛中通过自我介绍、项目认识、分组抗辩比赛、亲友团到场支持等形式进行个人综合实力展示,将最终选出冠亚军作为学校代表赴北京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清华大学和北方国际大学联盟组织的系统培训,并有机会赴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联合国大会。

经过两天训练营激烈的学习考核结果,共有以下12名学生进入到选拔赛的总决赛:

姓名

学号

专业

学院

丁雪妍

2018042118

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商学院

邓逸然

2017042114

翻译

国际商学院

白雨松

2018054223

产品设计

艺术与传媒学院

王子恒

2018016108

物联网工程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宋欣颖

2018028301

软件工程

信息工程学院

胥佳文

2017072226

交通运输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王颖

2017052111

 金融学

国际商学院

葛文丽

2018046523

会计ACCA

国际商学院

马姜悦

2018031104

土木工程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汪美霖

2018027304

软件工程

信息工程学院

芮雨田

2017042122

翻译

国际商学院

胡诗语

2018047106

会计CIMA

国际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