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关于选拔第二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 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的通知
关于选拔第二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 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的通知
时间:2019-08-28   来源:本站   作者:guojijiaoyu   点击:3669次   编辑:guojijiaoyu

为践行“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办学理念,进一步展示当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青年领导力,提高我校大学生国际视野,增强青年社会责任感,扩大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的校园影响力,面向全校学生进行第二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以下简称“校园大使”)选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职责和荣誉 

(一)校园大使要在校内外积极宣传、倡导并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的有关活动。 

(二)校园大使选拔赛决赛冠军和亚军将代表学校于1014-1018日赴北京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清华大学和北方国际大学联盟组织的为期5天的系统培训,培训合格后将被授予“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称号,并经联合国官方背书的校园大使聘书,培训费、住宿费和餐饮费由学校全额资助,往返北京交通费用学生自理。

(三)校园大使选拔赛决赛入围学生将获得由国际教育学院提供的“微留学”奖学金壹万圆。

(四)校园大使在京培训期间表现突出者将推荐参加20191112-1114日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联合国大会。

二、选拔条件

1. 活动策划和组织能力强,形象气质佳;

2. 思维敏捷,有一定英语基础,中英文演讲能力突出;

3. 遵守校纪校规,品行端正、言行得体,在校期间表现优秀,能够充分代表大学生的形象气质;

4. 对联合国认可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认同并充分认识了解联合国及联合国人口基金的工作内容和使命;

5. 热爱学校,有较强的责任心、组织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在学生中有一定影响力。

6. 热心公益事业,富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积极参加校内外公益活动。有社工、志愿者、参与国际发展活动经验的学生优先。

7. 参与过微留学、本硕直通国际班和学校外事交流活动的学生优先。

三、奖项设置

1、入围奖,经筛选参加训练营完成学习学生;

2、提名奖10名,总决赛3-12名;

3、人气奖2名,微信公共平台投票得票数最多2人;

4、校园大使称号2名,总决赛冠军、亚军。

四、选拔流程

1、8月底至9月中旬,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报名进行海选,根据推荐名额(共计20人)919日下班前将入围学生报至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名额分配如下:

学院

机自学院

信息学院

航空学院

商学院

艺传学院

国教院

名额

3

3

3

5

3

3




2、92122日,校园大使入围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训练营课程学习,学习安排如下:

时间

地点

主要安排

备注

921

09:00-09:30

德馨楼

205会议室

训练营报到

需着正装,携带个人学生证和身份证或护照。

921

09:30-10:00

德馨楼

201会议室

第二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训练营开班仪式

校领导

集体合影留念

921

10:00-10:30

联合国人口基金和“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介绍

主讲人:施楚怡

第一届校园大使冠军

代表中国青年赴非洲加纳参加中非论坛

921

10:30-12:00

“一带一路”总规划介绍

(学生分组介绍“一带一路”)

主讲人:孙成行

机自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921

12:00-13:00

教职工食堂

午餐

921

13:00-14:30

午休

921

14:30-17:00

德馨楼

201会议室

英语口语表达技巧

(学生英文演讲)

主讲人:刘彩丽

教学基础部 副教授

921

17:00

晚休

922

09:00-10:30

德馨楼

301会议室

商务礼仪文化

(学生自我展示)

主讲人:谢旭波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

922

10:30-12:00

青年领导力艺术

(学生小组讨论)

主讲人:孙祥国

校团委副书记

922

12:00-13:00

教职工食堂

午餐

922

13:00-14:30

午休

922

14:30-15:30

德馨楼

301会议室

西方传统文化

(学生英文听力训练)

主讲人:夏朦朦

海外留学归国青年教师

922

15:30-17:00

模拟联合国

(学生无领导小组讨论)

主持人:柏杨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922

17:00

校园大使选拔赛决赛成员名单公示、晚休






























3、根据校园大使入围学生训练营每个环节表现得分,筛选12名学生参加926日进行校园大使决赛,具体安排如下:

1)个人展示(50分)

①自我介绍(每人英文60秒,20分)

要求:介绍自己姓名、学习专业、学院、爱好,学生干部情况和获奖情况,未来规划等情况。

②项目认识(每人中文120秒,20分)。

要求:阐述对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认识及我们应该如何更好提高自身能力为“一带一路”服务。

③总体印象(10分)

要求:根据其着装及演讲技巧进行打分。

2)集体展示(50分)

A组:六人            B组:六人

①分组抗辩比赛(40分)

要求:以“中国青年如何助力‘一带一路’的发展。”分成两组,进行抗辩比赛。即A组每位同学对辩题阐述自身认识(每人120秒,20分),A组阐述结束后,B组每位同学可选取其中一位同学阐述观点进行反驳(每人60秒,20分),然后A组和B组互换。

②分组竞演比赛(10分)

要求:以AB两个小组形式就“如何向各个国家青年介绍‘一带一路’”为题进行集体展示(每组180秒),形式不限,内容不限,自行创意展示。

3)人气展示(加分项,5分)

根据现场观众支持情况进行加分。

(4)现场公布分数及校园大使选拔结果。

五、报名方式 

全体在校生均可在微信公众账号“南航金城国际教育学院”或“国际教育学院网(http://jc.nuaa.edu.cn/index.php/index/964.html“下载报名表填写,于9月9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各二级学院报名邮箱,具体另行通知。参加“微留学”或“本硕直通”项目的学生可直接联系国教院老师报名,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邮箱iec@nuaa.edu.cn   

联系人:夏老师   025-87190168 

咨询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德馨楼三楼306室)

附件1.第二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选拔赛报名表

附件2.联合国人口基金介绍


                                                                                                                                                        国际教育学院                                                                                2019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