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我的微留学之旅|我校微留学精鹰计划学子赴美国顶尖高等学府进行学习体验
我的微留学之旅|我校微留学精鹰计划学子赴美国顶尖高等学府进行学习体验
时间:2019-06-19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3639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近日,我校美国精鹰计划学员国际商学院的学生王子恒,在顺利抵达洛杉矶之后,开启了为期2周的微留学研学之旅。在前期参加了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活动后,他们来到了全美排名前20的南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又译南加州大学,简称南加大(USC)。这是美国西海岸最古老的顶尖私立研究型大学,也是世界著名高等学府,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1880年由监理会创立,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和美国大学协会成员。南加大众多学院居全美前10,其中电影学院全美第1,新闻与传播学院全美第1,公共政策学院全美第2,建筑学院全美第5,工程学院全美第8,药学院全美第9。学校在2019年U.S.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上位列第22名,华尔街日报、泰晤士高等教育美国大学排名上位列第15名。学校教职员和毕业生中共有11位罗德学者、9位诺贝尔奖得主、6位麦克阿瑟天才奖得主、1位图灵奖得主。南加大与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一同名列普林斯顿评论全美学子十大梦校,并常年被U.S.News评为全美本科最难被录取的大学之一。

在南加大商学院的课堂里,来自各校的同学们一起聆听了由Robert WebsterNicole Webster教授带来的美国政府及司法体系和国际商务谈判课程。大家通过此次与美国政治法律经济专家面对面对话的机会,学会了如何训练自己的全球化思维,批判性地审视当今世界的动态变化,培养跨文化胜任能力,为成长为一名世界公民而努力。

随后,同学们又来到了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简称UC Irvine或UCI),又译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和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它创建于1965年,属于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综合实力最为强劲的分校之一,世界著名高等学府和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是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公立常春藤”盟校成员。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位于南加州,洛杉矶东南约50英里的橙县(Orange County)尔湾市(Irvine)。完美的地理位置,极佳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被誉为“南加州硅谷”的橙县的大量高科技企业的支持,使该校成为加州大学系统中成长最快的分校。UCI在最优秀的100所建校历史不足50年的学校中排名全美第一、世界第五,其既有大型科研学校的教学实力,也有小型院校的友好氛围,拥有诸多优秀的研究生专业包括法律、商学、工程学、人文学科、经济学、医药学、护理学、化学、生命科学、物理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在2019年USNEWS大学(本科)排名中位居第33位,2019年USNEWS公立大学排名中位居第7位。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则为同学们设计了一系列精妙绝伦,环环相扣的课程,涵盖沟通策略、创造力实践、市场营销、团队协作、社交媒体、打造品牌等多个模块的知识。在为期五天的创新与商业领导力提升训练营中,教授们更是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形象的例子,为大家解析了美国高等教育的格局和做结业展示的方法。在课程第一天,教授帮助同学们进行了性格测试并按照互补和协同的原则进行了分组,小组成员的学习目标是在一周的课程之后设计出一款创新产品,并面向“风险投资人”(由老师担任)路演,以求获得融资。在这个过程中,小组成员要完成团队分工,初期市场调研,产品原型的搭建,还要考虑市场营销,品牌形象管理和财务情况预测的工作。通过一整套系统性的训练,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创业所需要的关键技能,还在思维的碰撞中提升了创新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在结业展示上,大多数同学都使用英语完成了演讲,同学们努力的投入和高完成度的作品获得了多位教授的一致认可。在结业展示后,UCI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正式宣布同学们从本次海外课堂中毕业了。

带着教授们美好的祝福,同学们即将向着崭新的人生路出发。我校王子恒同学在两所美国顶尖高等学府进行学习体验后表示获益良多。他表示,当走进南加大的校园,就可以感受到学校里浓郁的学习氛围。作为加州最顶尖的大学之一,南加大有着它独特的魅力。由两位南加大教授为我们带来的美国政府及司法体系和国际商务谈判课程,开拓了我们的眼界,拓宽了自己的思维。不同国家的课程内容和授课方式如此不同,能够在大学的宝贵时光中参与微留学行程,我认为是一个拓宽自己未来发展之路的明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