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我的微留学之旅|采访国际商学院学生许涵
我的微留学之旅|采访国际商学院学生许涵
时间:2019-05-22   来源:本站   作者:guojijiaoyu   点击:3078次   编辑:guojijiaoyu

   10月22日,我们怀着激动又紧张的心情登上CA991航班前往温哥华,经过14个小时的飞行后,我们到达了温哥华国际机场。这次一起参加项目的一共有四个学校,三十几位同学分别来自南航金城学院、上海立达学院、矿大银川学院以及北京科德学院。

  下了飞机后,由领队ryan带我们去第一个行程,位于列治文市的渔人码头。10月底开始便是温哥华的雨季了,因此码头雾蒙蒙的,时而有几只海鸥停留此处,目之所及都是金发碧眼的白人终于让我有了加拿大实感。逛完码头之后,我们就前往一家华人超市购买这几天所必须的物品,到达留宿酒店已是晚上,虽然有16个小时的时差,但因为大家都疲惫万分,早早地睡觉准备明天的行程。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坐大巴前往位于温哥华市的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进行参观。国外的大学是没有门的,不知不觉我们已来到了大学内,正值温哥华的深秋,随风飘落的枫叶似乎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UBC非常大,看着里面匆匆走过的同学感到非常羡慕,并且激励着我,一年后一定要申请到好学校。

  在第三天,我们坐船来到了伯文岛,这是在温哥华内的一个小岛,风景如画,我们住在集团的基地内,温馨又舒适。还有专门的老师教我们开船,可以在船上欣赏美丽的风景,简直太棒啦。

  在10月27号,我们前往集团的飞行学校进行飞行体验,能够开飞机真的太酷啦。每个人由一个飞行员带领开上300米的高空,俯瞰整个温哥华的美景。 这对于第一次掌握飞机操作感的我们来说,是一次刺激又记忆深刻的体验。

  在10月29日。我们在ryan带领下,坐上了从温哥华前往维多利亚的渡轮,终于要去维度利亚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了,心里紧张又期待。在坐船一个多小时后,我们便到达了维多利亚市,这是英属哥伦比亚省的省会城市,如果说温哥华是经济中心,那它便是政治中心了。我们入住的集团基地正好在议政府附近,可以让我们近距离的了解它。维多利亚大学的开学第一天,是由Helen主持,进行欢迎仪式,并且给我们讲一些上课的内容和注意事项。她讲到关于沟通的问题,提到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停的去说,去练习,这也给了我们建议。

  在那上了一周的课,让我感触颇深。授课的方式其实跟我们想象的国外上课那种差不多,崇尚小班教学,一个班大概15个人左右。是由他们自己的老师给我们上课,所以在那里一段时间不光是口语,听力也是能进步很多的。老师上课的内容涉及面很广,有环境、历史、艺术、社会等。虽然跟我们专业不太相关,不过还是很有趣并且能学到很多东西的。他们上课的方式与我们之前想象的一样,喜欢课堂活跃。让我感触很深的第一个是老师们都很注重与大家的交流沟通,就拿很受欢迎的艺术学老师Patrisha来说,她一共给我们上三节课,第一节课就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去她家做客,与她相处就像朋友一样。让我觉得异国他乡非常温暖。第二个是思维方式,我们学着主动去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第三个是他们很注重校外课堂。比如参观皇家博物馆,老师会先列一些相关的细节问题,并不是很难,但是必须自己去博物馆打卡才能完成。这样确保在参观的同时还能有所收获。除此以外,还有丰富的校外实践课,参观原住民居住的森林、看三文鱼回流等等。一般老师会直接带我们去那个地方进行现场教学。在做到课堂内容丰富的同时又能亲近大自然,以此来拓宽我们的视野。让我受益匪浅。

  除了这些拓展视野增长见识的课,还有高尔夫课。是一个有二十多年高尔夫球经验的老师来教我们。在一上午的练习之后,我感觉自己已经初步掌握了打高尔夫的技巧。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大家都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