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 关于组织学生报名参加 2019年上半年“微留学”赴境外高校交流的通知
关于组织学生报名参加 2019年上半年“微留学”赴境外高校交流的通知
时间:2019-04-01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4651次   编辑:党群

  为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教育及考研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促进我校学生参与国际交流,满足学生增强国际化视野,提高多文化能力,以及未来赴海外名校深造等方面的需求,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微留学”学生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名额

学生缴纳

培养费用

交流

期限

计划交流时间

1

英伦大学堂

(英国交流生)

合作高校:英国斯旺西大学或摄政大学

100

3.98万元/人

15天

(12+3)

6月初左右

2

澳洲领航行动

(澳大利亚交流生)

合作高校: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

100

17天

(14+3)

6月初左右

      备注:暂定6月左右出访,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及签证办理情况组团。

 

一、报名要求及相关政策 

1.学生热爱祖国,家庭经济条件良好,有能力自行承担相关费用,身体健康,无违法违纪行为,无心脑血管疾病、精神和心理疾病等。 

2.学校将赴外交流学习作为培养计划一项内容,认可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期间所修学分。学生交流学习完成回校后,可根据个人成绩申请相应课程的8个学分替换或绩点提升,具体详情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见附件4)。 

3.参加赴外交流学习学生按择优录取方式确定,国际教育学院将根据国外交流学习要求和学生报名情况对申报学生进行综合评估,最终确定选派名单。 

二、报名信息 

1.报名地点:国际教育学院(德馨楼三楼306室,9:00-16:30)

2.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4月12日 

3.联系方式:夏老师  87190168、18994135839

4.费用缴纳:学生到财务处(德馨楼三楼315室)按照要求进行费用缴纳工作,由财务处开具相关收据证明。

三、报名材料 

按要求填写并提交《“微留学”报名表》

四、“微留学”课程安排基本方案

 

序号

内容

课程名称

课时数

简介

1

行前学习

(南京)

日常交流语言

4课时

日常交流语言强化练习,包括:生活用语、课堂交流用语、情景对话、文化名词等学习内容。

2

西方文化特色

4课时

交流国家文化背景专题学习,包括:历史文化、礼仪风俗、宗教习惯、行程介绍等学习内容。

3

国外课堂模拟

4课时

提前了解国外高校学习的特点,包括:国外高等教育体系、课堂互动技巧、课堂实景模拟和考核等实操内容。

4

科学调研分析

4课时

掌握科学调研分析技能,包括:调研内容设计、数据采集、科学分析方法、调研报告撰写等专业学习。

5

新媒体技术应用

4课时

指导学生合理使用新媒体技术,包括:摄像技术、拍照技巧、影音设备操作、应用软件使用等专项学习。

6

团队协作培养

4课时

培养学生团体协作能力,包括:团队意识培养、团队协作分工、团队成果展示等综合能力学习。

7

安全知识教育

4课时

学生人身安全教育学习,包括:防身术操练、组织纪律安全指导、急救医护知识学习、应急情况处理等专项学习。

8

行前培训

(北京)

行前教育培训

3天

帮助学生提前了解境外高校学习安排、团队管理规定、文化注意事项等内容。

9

归国后总结及学习指导

综合考察总结

4课时

学生提交个人赴外学习总结,进行学习成果汇报,学校组织评委根据其综合表现进行考核。

10

成绩认定、学分替换或绩点提高手续办理

一个月内

具体参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11

后续成长路径指导

长期

对于学生海外交流学习归来后,后续的学习目的、学习方法、就业或升学给予持续的关注和辅导

五、附件

1.“微留学”报名表

2.英伦大学堂(英国交流生)项目介绍

3.澳洲领航行动(澳大利亚交流生)项目介绍

4.“微留学”学分认定管理补充规定

 附件下载:/uploads/file/20190401/20190401121141_54074.rar

 

           国际教育学院

            2019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