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院务公开> 机构设置> 图书馆部门职责说明书
图书馆部门职责说明书
时间:2016-03-16   来源:本站   作者:院务公开   点击:3311次   编辑:院务公开

图书馆是学院文献信息中心,是为教学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在学院的领导下,负责收藏,管理书刊资料和电子文献,最大限度地发挥文献资源的作用,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文献资源的保障。

一、负责馆藏体系方案建设。根据学院的发展目标和教学、科学研究的需要,制订文献信息资源建设方案,形成具有本院特色的馆藏体系。

二、负责馆藏资源建设。建设包括馆藏实体资源和网络电子资源在内的文献信息资源。

三、负责资源的科学组织、揭示。对文献资源进行科学加工整序和管理维护。

四、负责文献资源的流通阅览。做好纸质资源的借还、阅览和管理工作。

五、负责电子资源的组织、揭示与管理。做好网络电子资源的更新、使用和维护。

六、开展参考咨询工作。积极开发文献信息资源,开展文献信息的咨询和服务工作。

七、开展信息素质教育。做好文献检索的教学和辅导工作,培养读者的信息意识和获取、利用文献信息的能力。

八、参与区域性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建设。开展馆际协作,实现文献信息资源的共享。

九、完成学院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篇:馆长岗位说明
下一篇: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