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院务公开> 机构设置> 馆长岗位说明
馆长岗位说明
时间:2016-03-16   来源:本站   作者:院务公开   点击:3349次   编辑:院务公开

图书馆馆长岗位

 

一、基本信息                                 岗位编号:

所属部门

图书馆

岗位系列

 

岗位定员

1

编制时间

2015年12月

二、工作概要

在学院的领导下,负责和主持图书馆的全面工作,确保图书馆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和有序运行。

三、岗位职责

编号

   

1

学院领导下,主持和负责全馆工作,带领全馆人员履行工作职责。

2

领导制定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规划、工作目标和年度计划、经费预算及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3

领导制定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原则、计划、标准以及内容等工作,审定重点书刊、电子文献资源与设备的购置。

4

负责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信息咨询与服务等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5

负责图书馆安全领导工作,制定安全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制,消除安全隐患。

6

负责全馆馆员队伍的建设,负责思想教育、培训、聘任、考核和职称评定等组织管理工作

7

领导和组织馆内外的学术研究及交流活动。加强与兄弟图书馆的合作共建、资源共享和业务交流,努力提升图书馆的办馆水平。

四、任职要求

  

   

学历/专业

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图书馆学、情报学等相关专业。

基础知识

具备图书馆学、情报学等专业知识。

基本能力

具有丰富的图书馆管理工作经验。

工作年限

具有6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

其他条件

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

补充事项

个人综合能力和素质突出,或在工作中业绩突出者,按照学院的有关规定,经学院领导审批同意,可以适当放宽任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