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校友之窗> 我院举办2015-2016学年第四次新闻发布
我院举办2015-2016学年第四次新闻发布
时间:2016-03-25   来源:本站   作者:xyzc   点击:3056次   编辑:xyzc

    323日下午两点,学院在新闻中心办公室举办了2015-2016学年第四次新闻发布。参加此次新闻发布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院新闻发言人戴泉晨,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华刚,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潘锴,校友会(筹)办公室主任潘云、各教学单位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会议由戴泉晨主持。

戴泉晨表示,本次新闻发布的主题是围绕继续教育学院和校友会的主要工作。她首先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的概况。继续教育学院自成立以来,秉承南航金城“修学储能、经世致用”的校训,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学生成长发展为核心,以学校科研实力为依托,吸收校内外优质资源,联合知名教育培训机构,有针对性地为大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成长发展教育服务,致力于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竞争力,为学生继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她指出,学院一直十分重视继续教育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进一步明晰南航金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职责,推进其内部科学管理,经2015年第十次院长办公会通过,决定继续教育学院下设办公室、项目管理与服务中心、项目拓展与运营中心四个二级部门。会议还明确了上述部门的工作职责、人员安排和继续教育学院的运行模式等重要问题。

她还介绍了学院校友会()办公室成立于20151月,是学院为了促进校友工作而成立的专门机构。

戴泉晨指出,本次发布会主要由继续教育学院和校友会负责人发布相关的信息。接着,两个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了信息发布。

潘锴简单介绍了一下继续教育学院的历史沿革、部门简介、组织结构、部门职责等各方面的情况,他重点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目前正在运行的项目。他指出继续教育学院自20159月以来,认真对往年项目进行梳理整合,与学院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在保留优势项目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新空间,并形成官方《南航金城继续教育学院项目清单》。本学年继教院自主开办了助学二学历、Oracle培训、考研类培训、CMA、大学英语四级等六个继续教育培训项目,本学期继教院还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韩国顺天乡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外,他还介绍了2016年春季的新项目和重点项目。

潘云向大家介绍了校友返校活动的接待事宜,重点向大家发布了《关于做好校友返校活动组织接待工作的通知》(院子[2016]3号)。她表示,学院从1999年建院至今已16年有余,毕业校友总人数超过2万人,分布在国内外各行各业,影响力不断增强。不少校友已在工作中取得良好业绩,很多毕业校友希望回到母校,了解母校发展现状,与同学老师共叙友情,感恩回馈母校,因此学院校友会对校友返校的活动流程、接待事宜等进行了规范。

两位负责人的介绍结束后,与会人员对感兴趣的问题和想深入了解的方面进行了提问,问题涉及继续教育学院的各项目价格问题、出国带薪实习、对外交换生对接的学校层次以及校友返校会获得怎样的接待等方面,同学们的积极提问都得到了相关负责人的逐一回答。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主持会议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潘锴介绍部门情况

          

                   学院校友会(筹)办公室主任潘云介绍校友返校接待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