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实验中心> 图书馆举办“文献资源检索利用与毕业论文排版”专题讲座
图书馆举办“文献资源检索利用与毕业论文排版”专题讲座
时间:2016-12-12   来源:本站   作者:图书馆   点击:245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61128日至128日,图书馆在图书馆三楼信息共享中心的电子培训教室开展了“文献资源检索利用与毕业生论文排版”专题讲座,通过老师的精心准备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现已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主要是为了帮助毕业生更快更有效地查找资料,进行论文写作。针对各系各专业同学在写论文中所遇到的信息搜集、数据库使用等问题,图书馆刘金美老师系统地介绍了如何利用图书馆相关的资源。以中国知网、维普和EBSCO等为例,讲解了有效提取关键词及搜索文献的技巧与方法。讲座还以学院毕业论文模板为依据,讲解了论文摘要的撰写要素,论文题目和摘要的翻译方法,目录、参考文献的格式规范等。

讲座共进行了16场,得到了师生的热切关注,有经济系、英语系、管理系等系的636人参加。整个培训过程气氛活跃,讲座结束后还有不少同学课后咨询相关问题。图书馆今后将根据师生需求,举办不同类型的讲座,更好地为学院的教学科研服务。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