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实验中心> 关于开展南航金城学院第三届教师讲课比赛总决赛的通知
关于开展南航金城学院第三届教师讲课比赛总决赛的通知
时间:2015-01-24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学研究与计划科   点击:2474次   编辑:shiyan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在第三届教师讲课比赛半决赛比赛基础上,共确定15名参赛教师晋级总决赛。现将总决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安排

1.比赛时间:20151227日上午830

2.比赛地点:德馨楼201

二、比赛方式

1.抽签:参赛教师于1225日上午10:00到德馨楼321办公室参加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2.采用集中现场授课评比(不再分组),每位参赛教师现场授课时间不超过15分钟。

3.参赛教师总决赛参赛内容以半决赛晋级后上报的授课内容为准(具体内容见附件1)。

三、比赛规则

1.评分:采取评委现场评分与学生评委评分相结合,其中评委评分占80%,学生评分占20%

2.评分标准: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能力、教学效果以及教师风范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分。

3.评分程序

每位评委在每位参赛教师讲完课后,根据其表现对照评分标准,独立客观地为其打分。工作人员现场汇总每位评委的评分,算出选手最后得分。评分和最后得分保留一位小数。待全部参赛选手比赛完毕后,按参赛选手的最后得分由高到低排出最终名次。

4.本次决赛同时在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开展微信票选“最高人气教师奖”活动,微信投票时间为1227830-1230。决赛现场根据票选结果颁发证书。

四、奖励办法

1.根据决赛总评成绩由高到低确定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将被授予“南航金城学院教学能手”称号;微信平台得票最高的教师被授予“最高人气教师奖”。

2. 获奖者颁发给荣誉证书,并参照《南航金城学院教师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办法》进行奖励。

3.获奖教师可以参与微课项目立项申报。

五、组织观摩要求

1.本次教师讲课比赛是学院一次重要的教学活动,要求各教学单位选派5名教师代表前往观摩学习;

2.同时要求20149月后新入职教师(含实验技术人员及辅导员)也需前往观摩学习。

请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比赛现场签到。并于20151225日上午1000前将本单位观摩教师名单报至教务处教研科。

六、竞赛录像

学院将对本次教师讲课比赛进行全程录像。

七、其他注意事项

1.参赛教师及观摩教师须提前15分钟到比赛现场携带校园一卡通刷卡签到。

2.请各位参赛教师认真做好本阶段竞赛的授课安排及准备,比赛时请穿着得体。

3.为保证决赛效果,现场观摩师生尽量减少走动。

八、班车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教务处教研科 张兰

电话:87190311

办公地点:德馨楼321

南航金城学院教务处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附件1南航金城学院第三届教师讲课比赛总决赛参赛教师名单

序号

系部

姓名

参赛内容

参赛内容所属课程

1

机电工程系

张月芹

齿廓啮合基本定律

机械原理

2

信息工程系

张小琴

连续时间信号的采样

数字信号处理

3

自动化系

郭艳平

叠加定理

电工技术

4

外语系

董丽莉

Supporting your ideas

英语演讲

5

经济系

邬小丽

合同的解除

经济法

6

曹艳秋

融资租赁

高级财务会计学

7

管理系

翟雨芹

消费者动机与营销应用

消费者行为学

8

李国彦

激励理论

管理学

9

土木工程系

安丽媛

整体式单向板肋梁楼盖

混凝土与砌体结构设计

10

孙倩

挡土结构物上的土压力

土质学与土力学

11

基础部

王敏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中国梦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12

张玮

跆拳道防身术

体育

13

史雪莹

常数项级数及其收敛的概念

高等数学

14

孙艳波

导数概念

微积分

15

车辆工程系

焦冰

中断系统的基本原理

汽车单片机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