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图书馆举办“书山寻宝”图书检索接力赛
图书馆举办“书山寻宝”图书检索接力赛
时间:2017-05-12   来源:本站   作者:图书馆   点击:364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510日,“书山寻宝”接力赛在图书馆二楼大厅火热进行。本次活动为学校第七届读书节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同学们的读书兴趣,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体验书籍的永恒魅力。

经过前期的各种宣传,共吸引了9组队员,36人参与比赛。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是知识问答,每队随机抽取题目,在规定时间内作答,最后得分决定第二环节的出场次序,每相差一分,出发间隔十秒。第二环节是书山寻宝 每组随机抽取一个提示卡,根据提示信息,可以使用检索机、手机图书馆等方式,共需找到八本图书。本次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整个赛程紧张而激烈,参赛人员热情高涨,随机应变,氛围活跃。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手机移动图书馆和检索机使用方法的了解,增强了他们对图书馆馆藏图书分布的感性认识,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兴趣。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