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我院15名教师在第四届教师讲课比赛半决赛中晋级总决赛
我院15名教师在第四届教师讲课比赛半决赛中晋级总决赛
时间:2017-01-03   来源:本站   作者:教务处   点击:284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和借鉴,调动教学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提高授课质量,12月29日下午,第四届教师讲课比赛半决赛在明理楼N204N205拉开序幕。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比赛评委由学院督导专家组成。

各教学单位经过系(部)内部选拔,共推荐30位教师进入半决赛。本轮比赛分为理工类、经管文艺类两组同时进行。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激烈,更不乏精彩。参赛教师精神饱满,紧扣教学大纲,精心组织设计教学内容,依托课件展示,结合板书内容,或通过实例讲解,深入浅出不管是理工科课程复杂的机械构造讲解,还是经管文艺课程枯燥的理论知识阐述,都表现的淋漓尽致。整场比赛中,参赛教师们恰如其分的课堂驾驭能力,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过硬的教学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5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最后阶段的总决赛。 

我院一贯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始终将教学质量的提升作为首要工作来抓。截至目前,学院已连续举办四届教师讲课比赛,近百位教师在这个舞台充分展示了自我。今后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技能竞赛和教学观摩等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广泛的学习交流平台。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