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图书馆推出图书自助借还服务
图书馆推出图书自助借还服务
时间:2016-09-01   来源:本站   作者:图书馆   点击:241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新学期开始,图书馆为完善服务功能,提高自动化水平,特引进了一台自助借还书机,放在图书馆二楼开始试用。
自助借还书机采用触屏式操作,伴有语音提示,借、还书过程变得十分简单。读者只需将校园卡和借阅的书籍放在系统感应区,按提示进行操作, 分分钟就可完成借书。还书时只需将书籍放在扫码区,机器会自动消除借阅记录,读者再顺手将书放到旁边的书车里,就完成了整个还书的过程。
自助借还书机一方面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增强学生的被信赖感,让学生自觉归还图书,另一方面可以节省人力,将原先从事繁重借还服务的人员向藏书整理和咨询辅导转变,实现服务的转型。自助借还书机在图书馆开放时间内都能使用,欢迎大家前来试用。
              
                                     自助借还书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