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南航金城学院新闻中心记者对话杨澜
南航金城学院新闻中心记者对话杨澜
时间:2016-03-21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224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319日,杨澜《世界很大,幸好有你》新书分享签售会在南京湖南路凤凰国际书城举行。南航金城学院作为协办方之一,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受邀前往担任分享会工作人员,与杨澜近距离接触。学院新闻中心采编部部长、大二学生顾唯一获得了对话杨澜的机会。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是杨澜20年来全新的个人散文作品,以“大女人”的视角,讲述了她的婚姻、他的儿女、她的家庭、她理解的幸福力。“这书名是我想对我先生说的。”杨澜在谈及成书历程的时候表示。当天现场还来了五对居住在南京的“瓷婚”夫妇,20多年的婚姻让情感慢慢生长。

    作为90后的大学生,顾唯一及其同伴们对婚姻有着自己的看法。在对话环节,顾唯一提问杨澜,“我们这一代现在存在一种观念,就是婚姻是否必要,或者说婚姻对于双方,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

“感情是两个人之间的事,这是一个私人的问题,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婚姻制度是一个合理的制度安排,但我们从来没说它是一个完美的制度安排。它在以它的惯性向前,现在的年轻人有的会选择不用婚姻来界定两人之间的情感,但无论是以婚姻的形式,还是不以婚姻的形式,它都是值得珍惜的。马克·吐温说过,‘爱情是疯狂地奔跑,婚姻是慢慢地生长。’一段感情能让彼此双方都能成长,我觉得它都是值得提倡的。”杨澜的回答,对于还未经历这段人生的90后来说,可能会是一种价值参照。

      在随后的新书分享会过程中,杨澜讲述了自己参加三次北京申奥的经历,谈到了自己眼中国家自信心的变化、民众自信心的变化。在聊到2011年在莫斯科申奥时,杨澜感慨道:“在中国已经在变化时,这个世界是否已经准备好面对一个变化的中国?”

而最让大学生记者们有所收获的是,杨澜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在与为数千人的访谈中感悟人与人、人与事、人与世界。这些对于现场年轻的90后学生记者来说,都是一种收获并会引之进行思考。

      活动结束后,南航金城学院新闻中心学生记者与杨澜进行了合影留念。

              

                            新闻中心记者与杨澜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