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图书馆召开2016年新学期全馆工作会议
图书馆召开2016年新学期全馆工作会议
时间:2016-02-26   来源:本站   作者:图书馆   点击:2045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6221下午,图书馆在111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馆长赵敏向全体馆员传达了学院寒假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新媒体联盟地平线报告:2015图书馆版》中关于未来五年图书馆技术应用的发展趋势、面临的挑战及技术的发展等需面对的18项重要议题并布置安排2016年图书馆工作。

首先,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国庆宣读了院人字【20164号文 《关于张学梅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张学梅同志的岗位调整为馆长助理后,她表示感谢领导的信任和同志们的帮助,将在新的岗位上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接着赵敏向大家传达了学院寒假工作会议 “基于生态理念的人才培养设计”和“学生教育的新兴态势与应对之道” 两个主题报告,以及会议分组讨论等情况,使大家意识到深化教育改革与学院各部门工作密切相关,图书馆的每位馆员都要认清形势,立足图书馆岗位,努力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之后,赵敏向大家介绍了20158月中发表的《新媒体联盟地平线报告:2015图书馆版》的基本内容,他解读了报告关于学术图书馆所面对的18项重要议题,帮助馆员理解“提升研究内容的可取得性”、“增进信息素养”、“嵌入图书馆服务于课程中”、“用户经验的价值日益增加”、“面对彻底改革的需求”、“创客空间”、“在线学习”等内容,使与会者认识到由于科技快速进化、信息更易获取和使用的情境,图书馆将面临重新定位的严峻挑战,馆员也要重新思考图书馆员角色与技能。

最后,赵敏进行2016年图书馆的工作安排,今年在常规工作以外还有不少创新,比如文献资源建设加大了电子图书的采购量,改进和完善图书馆网页的运行工作,提升图书馆的网上资源揭示、网上资询服务和网上知识服务的能力,创办《图书馆与读者》简报以及《人文学堂》区域,促进图书馆与读者的互动,购置自助借还书机等等。传统图书馆向数字图书馆、移动图书馆、泛在图书馆飞速转变的时期,图书馆也将与时俱进,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