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悼念逝者”——南航金城学院国家公祭日活动之烛光祭
“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悼念逝者”——南航金城学院国家公祭日活动之烛光祭
时间:2015-12-14   来源:本站   作者:图书馆   点击:2227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21317:30“南航金城学院国家公祭日活动之烛光祭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是由图书馆志愿者中心、国旗班、大学生资助管理委员会、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地方志志愿者协会、机电工程系学生会、车辆工程系分团委学生会、信息工程系分团委、学生会、网络中心以及信息工程系20130212团支部共11个团体组织联合举办。参加此次活动有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石星星、图书馆志愿者中心指导老师丁天、各组织的代表及部分成员。

    活动开始首先由来自各个组织的同学们手捧蜡烛围绕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游行,在主持人宣布开场后播放了一段有关南京大屠杀历史记录的视频,揭开了这段惨痛历史,也警醒着在座的同学勿忘国耻、奋力拼搏。紧接着是国旗班展国旗仪式,在场全体成员唱国歌。国歌尾音降落,国旗班的同学们进行了花式队列的表演,他们以整齐的队列和严谨的态度提醒着在场所有大学生,烈士们的英灵不远,我们要继承他们未竟的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表演结束后,图书馆志愿者在现场迅速用白色蜡烛摆成“12.13 NJ”字样。之后由石星星诵读祭文,他在祭文中说到我们要热爱和平、让和平的种子遍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表达了对南京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和对世界和平的美好祝愿。

    接下来是由图书馆志愿者中心主席沈鑫带领全体成员进行宣誓。誓词中传达出我们当代大学生要传承顽强拼搏、振兴中华的伟大精神,将自己那赤诚的爱国之心和青春热情,落实到行动中去。到了活动最关键的环节集体默哀一分钟,鸣笛响起,国旗班的同学昂首挺拔护卫于烛光旁,每个人都低下头真诚地为的南京大屠杀中逝去同胞们哀悼致敬。在石星星、各组织负责人及组织代表完成横幅签字仪式后,国家公祭日活动之烛光祭也就此拉下了帷幕。

    此次公祭日系列活动由“点亮紫金草”、“熄灯遥祭”、“家族抗战分享会”以及烛光祭四个活动组成。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不仅表达了对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同时也能深刻体会到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历史可以远去,但不可以被忘记。相信同学们经过此次活动会更好地发扬凝聚力量、奋力拼搏的精神,铭记历史的教训,共创祖国美好的明天。

             

                                    国旗班列队表演

             

                            用蜡烛摆出“12·13NJ”

             

                         集体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