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九夜茴巡回见面会取得圆满成功
九夜茴巡回见面会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5-09-22   来源:本站   作者:图书馆   点击:209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918,《匆匆那年》作者九夜茴在南航金城学院图书馆206报告厅举行读者见面会,此次见面会吸引了我院500余人参加。九夜茴作为当代作家,2005年凭借小说《花开半夏》一举成名,随后出版的《风不飘摇,云不飘摇》、《匆匆那年》也受到了青年人的追捧,成为了80后作家中又一位领军人物。

下午两点整,在同学们期待的目光中,九夜茴登上舞台。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主持人开始了对她的访谈,从《匆匆那年》聊到这次的新书《曾少年》。九夜茴也借此机会回忆起小时候与爷爷奶奶相处的美好时光,以及祖辈对她能够成为一名作家所产生的影响,感叹了丰富的阅读经历在她的成长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在访谈中途的抽奖环节中有5位幸运的同学获得了她赠送的新书。在之后的提问环节,有同学向九夜茴提问“大一新生应该怎样才能更好的开始大学生活”以及“写《匆匆那年》时的心路历程”等问题,她也耐心的一一作答。这场和谐而又生动的见面会也在一片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随后井然有序的签售不仅体现了九夜茴的影响力,更展现了同学们的良好素质。

通过这次与九夜茴的交流,让同学们认识到一定要珍惜眼前的美好时光,合理利用现有的资源努力充实自己,通过阅读让我们的人生变的更加有深度。

              

                                              现场访谈

              

                                           现场签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