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土木工程系礼物有范 “私人订制”毕业印章
土木工程系礼物有范 “私人订制”毕业印章
时间:2015-06-18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2696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近日,南航金城学院土木工程系即将离校的大四学生每人都收到了一份独一无二的毕业礼物——一枚刻有自己姓名的天然冻玉石印章。

这枚印章材质为天然冻玉石,立方柱体,顶部一圈连理枝花纹,壁刻篆体“厚土承德,菁木求华”的系训,底面篆刻着姓名。这枚毕业印章成立方柱体,寓意着正直,象征高洁,鞭策学生踏入社会后依然要干干净净做人;连理枝花纹,代表了母校与毕业生“传情”之纽带,又表示母校与毕业生的心心相印;小篆“厚土承德,菁木求华”寓意文化传承,体现土木人继往开来,不忘初心。每一枚印章都独一无二,具有实用,收藏,不可复制性等特点。

 

                                   为每位毕业生私人订制的毕业印章

    收到礼物的同学都很是惊喜,同学们纷纷称其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学生“朋友圈”中也引起广泛好评,纷纷“点赞”。该系毕业生刘军说:“很喜欢这份礼物,它时刻提醒我们土木人,在追求印章那样‘方方正正,棱角分明,没有杂质’的土木态度时,不要忘了,这个世界除了钢筋与混凝土,还有‘大千世界’的存在。”毕业生范佳卉说:“收到这份礼物,心中满满的都是惊喜和感动。相信今后每次使用印章的时候,都会回忆起点点滴滴的大学生活,感受到系部的谆谆教诲。

 

      

                                                     同学们齐赞印章“高大上”

    据了解,除了毕业印章外,该系还在毕业典礼前1个小时,精心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最后一次签到,邀请每位毕业生书写一封“致十年后自己的信”,并盖上“私人订制”的毕业印章、投寄邮箱。这封信件将会以照片的形式,10年后通过邮件定时发送至每位毕业生邮箱。

     

                                                                      最后一次签到

 

     

                                                          给十年后自己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