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学生处举办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大一辅导员论坛
学生处举办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大一辅导员论坛
时间:2013-04-11   来源:学生处   作者:雷林翰 李亚平   点击:3425次   编辑:薛青(党群工作部)

201349下午,南航金城学院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大一年级组辅导员论坛在枫逸楼就业指导大厅会议室召开。学生处副处长兼团委书记姜启波、学生处教育发展科科长郝玉东、管理系系主任助理李婧以及各系2012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包含“早晚自习在大一学生中的作用”、“如何激发90后学生的学习兴趣”两项。管理系系主任助理李婧就2012级学生和2009级学生在大一第一学期成绩状况进行了横向对比分析,引出了大家对目前90后学生学习动力不足、普遍成绩下滑的问题思考。各系辅导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大家针对“如何提高早晚自习效率”、“提高偏远地区学生成绩对策”、“改善90后学生学习状态差异”等方面展开讨论和交流。姜启波老师与大家分享了通过班干部队伍建设带动班级整体凝聚力,让负能量发挥正作用,完善社团活动制度等策略来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

郝玉东老师就讨论内容做了发言,他首先就本次论坛的准备与讨论情况与上学期的论坛进行了对比,对通过数据对比、个案分析深度剖析90后大学生的做法给予肯定,给大家分享了“样板房构建、榜样标准塑造”、“蓄水池”等经验,提倡各位辅导员要积极做一名“教练员”,做到凝聚班级力量,挖掘学生潜力,用榜样带动集体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