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图书馆举办“利用资源助力毕业生论文写作 ”讲座
图书馆举办“利用资源助力毕业生论文写作 ”讲座
时间:2014-12-25   来源:本站   作者:图书馆   点击:2047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了帮助毕业班的同学们更好地查找资料,进行论文写作,图书馆于20141223日至1230日(周六、日除外)每天下午2点到3点在图书馆三楼培训教室举办 “电子期刊全文数据库的检索与利用”与“毕业论文格式规范”讲座。 

针对同学们在写论文过程中所遇到的信息搜集、数据库使用等问题,图书馆张雪梅老师系统地介绍了如何有效利用图书馆相关的资源。以中国知网、维普和EBSCO等为例,讲解了有效提取关键词及搜索文献的技巧与方法。讲座还以金城学院毕业论文模板为依据,讲解了论文摘要的撰写要素,论文题目和摘要的高效翻译方法,目录、参考文献的格式规范及如何利用Noteepress文献管理软件自动插入参考文献等方法。

该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热切关注,首次培训时教室座无虚席,很多同学都站在过道上听讲,讲座结束后还有不少同学留下来咨询相关的问题。图书馆今后将根据师生需求,举办不同类型的讲座,更好地为学院的教学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