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经济系召开辅导员业务培训会
经济系召开辅导员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3-04-09   来源:经济系   作者:经济系   点击:3347次   编辑:薛青(党群工作部)
 

201348下午,经济系全体辅导员在A1S426办公室召开辅导员业务培训会,本次会议由经济系系主任助理陈雯老师主持。

     陈雯就我国部分地区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一些地方和学校还发生了甲型H1N1流感、肠道传染病等疫情做了简要的介绍,要求辅导员增强防控意识,高度重视流感等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好对学生疾病预防知识的宣传和关心。

全枝老师结合自身参加的第五届江宁大学城心理辅导员培训内容——“危机干预的理论与应用”,给系部辅导员做了简单的业务培训。从心理危机管理的最高宗旨、危机管理的七大原则以及危机应对中的资源整合方面,以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分析系部常见的群体心理危机和个体心理危机的不同处理办法。同时,普及了201351日正式实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让辅导员做到有法可依。在随后的讨论发言中,柏杨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辅导员经验,分享了突发状况的具体处理流程,对于系部辅导员的日常性工作具有指导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