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每周一星| 扎根体育教学,知行合一以体育精神育人出成效
每周一星| 扎根体育教学,知行合一以体育精神育人出成效
时间:2021-04-25   来源:本站   作者:jiaowuchu   点击:3060次   编辑:jiaowuchu


前言:

学校的发展,学科建设的进步,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每一位金城人的奋斗,更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他们或是刚入职不久的青椒们,或是披荆斩棘的“名师”,但都是金城夜空中闪亮的星星。教学科研处将联合各教学单位推出“每周一星”系列,以展现老师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精神风貌,形成群“星”璀璨,异彩纷呈,一花引得万花开的格局。

           名:党 

    称:副教授

    位:硕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毕业院校:沈阳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

专业方向:体育教育与运动训练

    位:基础教学部

教学理念:心怀梦想,坚守信仰,做好人、踢好球、懂规则,在规则中懂得敬畏,在敬畏中不负生命。


他是我校的一名体育教师,也是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足球裁判技术讲师、中国足球协会足球国家级裁判员。曾获南京足协“最佳裁判员”、南京足协“优秀裁判长”等荣誉称号。同时,被评为我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勤学善思,教学科研两不误

党杨老师扎根体育教学,承担大学体育足球专项课的教学任务。在教学中,他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坚持知行合一,遵循体育课内外一体化育人原则,采用勤学、多练、常赛的教学模式,广受学生喜爱。因其出色的教学成绩,曾获2018南京高校优秀体育教师、2019江苏省首届高等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

党杨老师说:“我从事体育教学以来,就很注重体育方面的科研工作,我觉得教学与科研是相辅相成的,教育科研不仅能促进教师自身专业知识的成长,还能很大程度地提高日常教学的质量。”党杨老师在将体育教学作为工作的重心之余,科研占据了很大一部分比重。用理论来指导实践,同时又用实践来完善理论,党杨老师努力做到教研一体,相互促进,彼此支撑。秉持这样的理念,党杨老师专先后主持和参与省级科研课题4项、教改项目4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篇,科研论文10余篇。

知行合一,培养学生出成绩

他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经常鼓励学生多多获取职业资格证书,带领学生参加足球江苏足协和南京足协举办的足球裁判考级培训班。从2011年至今,我校13名学生取得足球国家一级裁判员证,60多名学生获得国家二级三级足球裁判员证。部分优秀的学生裁判员代表我校担任了全国校园足球联赛、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以及江苏省和南京市各项足球赛事裁判工作,尤为可喜可贺。我校学生通过足球裁判工作锻炼了自我,提高了综合能力,走向社会实现个人价值,为学校及个人争取各项荣誉,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我校学子受中国足球协会选派,执法2019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裁判工作


为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积极带领我校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组织和创办了校级传统赛事“金城杯”足球比赛,为热爱足球运动的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并通过此平台选拔组建南航金城学院校足球队,曾获2015南京市江宁区高校部足球比赛第一名、2017高校联盟杯华东赛区第三名。


一份春华,一份秋实。有了老师的辛勤付出,才有如今的硕果累累。希望在体育教学之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