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名师指路,切实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
名师指路,切实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
时间:2021-04-16   来源:本站   作者:jiaowuchu   点击:2748次   编辑:jiaowuchu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有关要求,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切实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形成“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416日下午,我校张建徽教授在德馨楼201会议室作了题为《我所理解的“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学校近百名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教学科研处副处长姚志琴主持。


讲座中,张建徽教授围绕“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的话题,旁征博引,解析什么是“课程思政”、“课程思政”的育人目标,阐述和分析“课程思政”在立德树人中的定位和作用。他围绕课程思政“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课程思政”建设的理念,介绍“课程思政”呈现的主要形式、结构。张建徽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工作经验,详述了避免“课程思政”易出现的问题,并推荐“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巧。

精彩讲授中

讲座内容充实、语言生动,让与会教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明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问题和实践路径,更加坚定了教书育人的信念。通过本次讲座,我校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为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学设计、教学实践提供了工作思路及解决方案,参加讲座的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教学科研处后续还将开展系列活动,落实好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培养,切实提高教师育人能力。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