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我校举办“教学管理规范及重要工作流程”培训活动
我校举办“教学管理规范及重要工作流程”培训活动
时间:2020-09-07   来源:本站   作者:教学科研处   点击:3637次   编辑:教学科研处

2020年94上午,教学科研处在明理楼S101教室举办“庆祝教师节”系列培训活动,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副处长姚志琴和副处长崔琳共同出席了本次培训活动,围绕“我校教学管理规范及重要工作流程”这一主题给学校近两年新入职的近70名教师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分为“教学管理工作交流”、“科研管理工作介绍”及“教学制度管理规范及流程解读”三个模块,旨在通过专题学习使新教师了解学校有关教学管理规范及重要工作流程的规章制度,理解我校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方法,让新教师们自己当“主角”,尽快融入我校这个大家庭。

首先,蒋卫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方案、创新竞赛体系和一流本科专业等几方面,介绍了我校的教学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内容。他带领老师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即深刻认识“课程思政”的时代价值,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充分发挥新时代教师教书育人的作用。

随后,姚志琴详细介绍了关于我校科研管理工作的相关内容,解答了老师们关心的教师发展问题。在会上老师们热情极高,仔细聆听,充分认识到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学校对教师科研工作量的考核及奖励制度、开展科研工作的基本规范和流程等。同时,姚志琴还鼓励教师们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将自我的教学经验、教学实践升华到科研的高度,多多投身于科研工作,转变为新时代科研型人才。最后,崔琳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向新教师们展示了我校的教学管理等工作的一系列流程,帮助新教师们尽快熟悉学校的教学运行、考试管理和教学评估工作。

经过系统的学习,新教师们对我校的整个教学运行有了全面的认识,了解了我校教学管理规范及重要工作流程,有利于于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保障学校教学事务的顺利进行。最后,教学科研处也表示将继续为新教师们提供帮助,成为教师前进路上的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