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线上月讲评】疫情下的学生日常生活管理
【线上月讲评】疫情下的学生日常生活管理
时间:2020-05-29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2996次   编辑:jcdx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在校生教育管理的工作要求,5月29日晚,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詹秀海老师组织2018级全体学生进行校园疫情防控线上讲课。


线上讲课

   本次讲课主要分为四个方面:

   一、思想上:引领大学生要有爱国之情,向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学习,把自己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热爱祖国,积极奉献,在校园要遵守校园规章制度,强调爱国是从爱学校开始的。

   二、心理上:针对学生在校遇到的问题,耐心帮助解答。疫情当下,安排学生做好线上微哨健康打卡,以班级为单位,班级团支书每日进行督查,以宿舍长为引领,大家相互督促,做到打卡无遗漏。

   三、学习上:提醒大家做好期末复习考试,补考的同学合理安排时间;针对考研的学生,有针对性的讲解考研注意事项,提前做好人生规划。最后强调大家利用空余时间多考一些与本专业相关的证书,如普通话证、教师资格证等。

   四、管理上:当下疫情态势依然复杂严峻,强调学生在校园内要遵守校园规定,疫情是一次挑战,对于部分班委做局部调整,强化班级队伍建设,班委成员相互配合做好班级事务管理。


学生线上听课

   最后引用鲁迅先生一句话结束本次讲座: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愿大二全体同学坚定信心,心向阳光,一起渡过这次疫情。